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 萌娃“创文”:最有意义的“文明课堂”

    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特别是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新区创文部门高度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多方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等创建活动,创文正成为培育孩子文明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社会实践和最具教育意义的“文明课堂”。
    2019-10-23 10:12:08

  • 北京市市级冰雪示范校明年将达200所

    明年北京市市级冰雪示范校的总数将增至200所。每所特色校将辐射2至3所学校,共同开展冬季奥林匹克教育工作。昨日,已经被评为冰雪示范校的和平里第四小学率先开启“冬奥会”。
    2019-10-23 10:06:07

  • 制作纸艺熊猫 培养环保意识

    10月2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石东路小学举办“我爱国宝大熊猫”创意纸艺活动,师生制作栩栩如生的立体大熊猫纸艺作品,在近距离感受传统纸艺文化魅力的同时,培养孩子们关爱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2019-10-22 09:31:27

  • 辨识中草药 感受中医魅力

     10月22日是世界传统医药日。21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抱石路社区服务中心中医馆迎来了众多小学生,他们在药工的指导下识别中药材,了解中医药知识。
    2019-10-22 09:25:26

  • 爱惜粮食从小做起

     近日,湖北省保康县实验小学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认识粮食作物。该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物展示、现场讲解、辨识谷物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各种粮食作物及其生长、种植知识,认识到粮食的重要性,从小树立爱粮、惜粮、节粮意识。
    2019-10-21 09:36:22

  • 阅兵苦训200天 耳边唯闻踏步音

    步履坚定,斗志昂扬。在刚过去不久的国庆阅兵式中,14名北理工大学学子,光荣地参加了阅兵预备役部队方队,持枪阔步接受检阅。
    2019-10-21 09:21:24

  • 能源装备比拼 研究生显身手

    10月19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位于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赛。
    2019-10-21 09:03:10

  •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打造“燧石工程” 让爱国主义扎根校园

    2019年10月1日,2018级青少年工作与管理班宋佳宁在走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后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
    2019-10-18 13:33:11

  • 南开大学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

     10月17日,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体育馆举行,千余名师生共聚一堂为母校庆生。
    2019-10-18 07:56:14

  • 乡村学校有了“好课堂”

     “以往,每到开学,我们就要为老师任课安排而头疼。如今,通过网络联校,师生享受到郴州市六中优质网络课程,老师任课安排‘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湖南省汝城县岭秀学校校长朱志勇说。
    2019-10-18 07:39:28

  • 田间地头皆课堂 重庆乡村小学践行陶行知育才理念80年

    时至今日,教育家陶行知80年前的《自立立人歌》和他的“生活教育”理念仍在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继续传承、践行着。
    2019-10-17 14:12:10

  • 建基地 设课程 引师资 自贡三把“钥匙”打开创新教育之门

    10月14日下午4点,自贡市沿滩区龙湖中学科技馆的机器人教室里,一群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制作机器人。
    2019-10-17 11:07:47

  • 识草药 学中医

     10月16日,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连水社区邀请合肥市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校区小学生走进安徽东南外科医院,共同开展“识草药、学中医文化”课外实践活动,让小学生加深对中华传统医学的印象,感受传统医药的神奇魅力。
    2019-10-17 08:47:02

  •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晚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讲话。
    2019-10-16 10:22:34

  • 爱粮节粮 娃娃做起

    10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爱粮节粮 娃娃做起”教育实践活动。
    2019-10-16 09:09:29

  • 耳有乐 心有光

    重庆特殊教育中心扬帆管乐团成立于2011年3月,由中心师生组成。如今,该中心把管乐器当成一门日常课程,让每个孩子都能接触到音乐。
    2019-10-16 07:49:21

  • 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举行

     10月12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开赛。
    2019-10-16 07:37:22

  • 这里的孩子当上了调查员

    在北京市育鸿学校,一场特殊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讲,主讲人并非学校的老师,而是西城区统计局、西城区经济社会调查队的工作人员。
    2019-10-15 09:54:53

  • 京西稻香 秋收科普

    10月13日,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第五届水稻秋收科普活动。活动除了让市民在园博馆生态种植体验区收割京西稻外,还邀请科普老师为观众科普园林农耕文化,探秘京西稻发展历史。
    2019-10-14 08:51:44

  • 站好首都少年先锋岗 致敬建队70周年

    昨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也迎来了新一批的少先队员,他们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18名同学分成三组,每组站岗20分钟,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挺拔的姿态,展现首都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致敬建队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14 08:23:29

  • 中学生赛场“论箭”

    10月11日到12日,潞河中学举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运动会。
    2019-10-12 08:09:49

  • 【特稿99】负重狂奔

    早上6点半起,夜里11点半睡;平时在学校,周末在辅导班。这是12岁男孩吴飞刚起步的初中生活。他的同龄人大多有过之而无不及。
    2019-10-12 07:40:29

  • 非师范人才也能在京当老师

    随着“二孩”陆续入学,北京基础教育师资告急,除了扩招师范生,自2018年起,北京还尝试为在京高校非师范类学术型硕士开设“教师科班”,即北京市教委推出的“学术型研究生修读教师教育课程”项目,且仅针对京外生源,免费提供一年的研修课程。
    2019-10-11 15:45:28

  • 首个小学生设计的街区真打眼

    昨天,首个由小学生参与设计的城市更新项目在海淀区紫竹院街道亮相。在1096平方米公共空间里,遮雨亭、家长等候区、多功能座椅、全季景观立体草原等设想纷纷落地,其中,还有两位小学生设计师独具匠心的雕塑设计,引人关注。
    2019-10-11 15:31:2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西藏:教育架起脱贫天路

    这是一片壮美的土地,造山运动在世界最年轻的高原上挥洒,刻画出连绵千里的山脉和峡谷;沉默的雪山脚下,“亚洲水塔”释放出的冰河川流不息,汇入大江大河。

  • 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北京市教委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将易发高发新发的违规行为,列入办学规范内容,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