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 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学啦 第一课老师只讲了两个字

    9月,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南溪镇,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金寨县希望小学又迎来了开学季,近1000名来自大别山腹地的孩子们背着书包走进校园。
    2019-09-04 13:57:52

  • 中国科技馆 开学第一课

    9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学第一课”暨科学教育网络课程试点启动,北京10所中小学代表及企业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09-04 10:10:12

  • 【图说】争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个暑假,一位妈妈为让读初中的女儿远离手机,自己请了两周的年假带女儿出国游,给女儿报了半个月的课外班和一个5天的夏令营,还让女儿参加了好几个公益活动……
    2019-09-04 08:20:00

  • 跟着爸妈去“驻村”

    新学期,7岁的安徽合肥女孩张清语转学到400多公里外的黄山市休宁县璜尖中心小学,同父母一起开始了为期两年的“驻村”生活。
    2019-09-04 07:39:44

  • 安全教育课:戴上“眼镜”身临其境

    “以前的课堂,都是老师在上面讲,我们在下面看幻灯片。而现在有了这些新技术,我们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就可以去主动探索学习了。”
    2019-09-03 14:03:37

  • 尊重国旗

    9月2日,青岛宁安路小学邀请北部战区海军仪仗队官兵走进课堂讲解国旗的相关知识,教育学生懂得爱护和尊重国旗。
    2019-09-03 13:27:15

  • 北京:本月启动学生体质健康调查

    本月,本市启动学生体质健康调查,全市约2.5万名学生将参加“体检”。
    2019-09-03 07:56:50

  • 火焰音乐节点燃“开学第一课”

    9月1日上午,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共邢台县委宣传部、北京音乐家协会等单位主办,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北京市前门外国语学校、北京市房山区昊天学校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火焰音乐节”开幕式《启航·开学第一课》在昊天学校田径场举行,北京前门外国语学校和房山昊天学校的学生在田径场上欢聚一堂。
    2019-09-03 07:49:33

  • 新学期新气象 幼儿园里欢乐多

    开学啦!日前,河北省围场县第一幼儿园门口格外热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兴高采烈地走进幼儿园,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
    2019-09-02 13:49:05

  • 齐唱爱国歌 迎接新学期

    1日早晨,广州市陈嘉庚纪念中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上,参加“我爱我的祖国”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伴随着悠扬动听的旋律,全校师生用一场激情澎湃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02 13:41:55

  • “爱国”开启新学年 “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天,本市中小学迎来新学年,《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校园。
    2019-09-02 09:49:32

  •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全国多地中小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接受开学第一课。图为四川省仁寿县文宫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开展与国旗合影活动。
    2019-09-02 07:51:53

  • 呵护孩子们的成长路

    寂静了一个假期的校园,将再度书声琅琅。初秋时节,暑气未消,莘莘学子打点好行装,走在上学路上,期待着,憧憬着,新的学期会有新的收获。
    2019-09-02 07:43:19

  • 我是小学生啦!

    8月29日,一年级小学生在心愿墙上张贴心愿卡后高兴地说:“我是小学生啦!”
    2019-08-30 14:48:47

  • 绊在“起跑线”

     在杭州某中学新生军训现场,初一新生们比赛系鞋带,竟然有三成学生不会,不少孩子竟提着鞋子找老师求助。
    2019-08-30 10:54:13

  • 小学举行传统开学典礼

     今天上午,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举行传统的开学典礼。
    2019-08-30 10:43:33

  • 临近开学 西宁书店人气旺

     8月28日,青海西宁,学生扎堆书店,看书学习。近日,临近开学,不少学生走进西宁市各大书店,挑选书籍,为开学做准备。
    2019-08-29 10:17:50

  • 非遗传承从娃娃抓起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在辖区内幼儿园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活动。在非遗项目传承人的指导下,小朋友分别体验山东省级非遗项目即墨老酒、青岛市级非遗项目龙山葛村榼子等的制作过程,了解非遗项目文化底蕴,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2019-08-29 07:56:57

  • 绿茵少年

     昨天,2019年北京晚报百队杯第四届少儿足球城际赛在奥体中心开赛,来自北京、天津、乌鲁木齐、西安、河北等地的8支球队参赛。
    2019-08-28 07:25:18

  • 尽享拔河欢乐

    近日,宁夏第五届全民健身节暨银川市首届市民拔河比赛总决赛在银川体育馆举行,共有21支队伍273名市民选手参加比赛,尽享拔河欢乐。
    2019-08-27 08:02:51

  • 民俗课堂欢乐多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作为全国首批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开设了民俗课堂,让孩子们在制作客家美食、体验客家民俗、表演客家曲艺、组织客家游戏等活动中感悟经典、饮水思源。
    2019-08-23 08:31:47

  • 童眼观生态

    近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20名青少年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童眼观生态”走进中国林科院——科技助力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
    2019-08-22 08:10:12

  • 沂蒙山里娃 喜看新校舍

    8月21日,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陈家庄小学的学生在参观新教学楼。新学期在即,学生们将从瓦房搬进新教学楼。
    2019-08-22 07:45:43

  • 甘肃平川中小学生陶艺比拼

    一张小桌子,上面放着一个装着水的桶,还有一块陶泥。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广场上,3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陶艺比拼。
    2019-08-21 14:19:0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西藏:教育架起脱贫天路

    这是一片壮美的土地,造山运动在世界最年轻的高原上挥洒,刻画出连绵千里的山脉和峡谷;沉默的雪山脚下,“亚洲水塔”释放出的冰河川流不息,汇入大江大河。

  • 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北京市教委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将易发高发新发的违规行为,列入办学规范内容,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