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343人次加分创六年新低-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出炉 高考志愿填报将于下周一开始

高考343人次加分创六年新低

2018-06-21 09:01:57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本周六,本市将公布高考成绩,高考志愿填报也将于下周一开始。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日前出炉。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次共计划在京招生17800余人。同时,今年只有5‰的考生高考加分,创六年新低。

    本市日前发布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照顾对象名单显示,今年6.3万余名北京考生中,共有5868人次在录取时可以享受优惠,创近六年新低。其中,有343人次能够享受加分政策。据统计,在所有获得加分的人中,有8人次获得20分加分,333人次获得10分加分,2人次获得5分加分。除此之外,有5525人次能够享受优先录取,分别为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5108人次,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165人次,特殊贡献军人子女244人次,残疾人民警察以及公安英模、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残疾民警子女8人次。

    北京青年报记者还从全国高校在京招生专业目录中了解到,今年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航、北理工、中国农大、民大8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京投放1399个统招计划,每百名统考考生中,至少有两人能够考取在京“双一流”。全国高校在京投放的一本计划达到17800余个,如果填报志愿合适,约三成的考生能考取一本院校。

    目录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在京招生高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共计14600多个,包括文史类2800多个、理工类11800多个;本科提前批中大约还有3100多个按照一本划线的计划,其中包括部分院校的特定计划。提前批中按一本划线计划包括文史类560多个、理工类2600多个。据此计算,全国高校在京投放的一本计划达到17800余个。如果考生志愿填报合理,一本计划全部录满,统考考生中将有31.7%的考生能考取一本院校。

    此外,市属高校继续在本科提前批实施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和农村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的双培和外培计划共计1791个,包括文史类186个、理工类1605个;本科提前批C段录取的市属院校“农村专项计划”共计370个,比去年扩招30个,包括文史类54个、理工类316个。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 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 技能大赛争状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十人当选“创新大工匠”

  • 锻造更多大国工匠

    安徽以25条改革举措拓展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广东省成立工匠学院为产业工人教育培训搭建“立交桥”,内蒙古着力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近期以来,各地纷纷出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举措,让产业工人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涵养着劳动情怀、激发出劳动热情。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