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留学生论坛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第七届中国留学生论坛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

2018-09-29 15:35:00

  新华网上海9月29日电(梁鸿儒)28日,由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和致公党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留学生论坛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留学生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归国留学生、复旦大学孔子学院的来华留学生、澳门青年人才上海学习实践班学员,以及留学生服务工作相关人士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在致词中表示,过去的这四十年,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是值得好好回味的四十年。数百万留学生因为改革开放改变了命运。回顾和总结这段历史,记录留学生们的感人事迹和突出成就,能够激励众多学子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砥砺进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在论坛中发表题为《中国出国留学四十年》主旨演讲。江波在演讲中,结合自己1978年公派留学法国、英国的留学回国亲身经历,全面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中国励精图治的巨大变化。论坛中,江波对推动国家留学事业改革发展给出自己的建议。他说,面向未来,在全面推动国家留学事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既要坚持我国留学工作四十年来积累的基本经验不动摇不松懈,又要勤于谋划善于创新,确保在今后留学事业发展中有所突破。

  论坛还举办了留学生纪念品捐赠仪式。1960年由国家教育部公派留学的冯宝胜向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捐赠了31件留学纪念品。上海市松江区文广局副局长王春雷在捐赠式上致词。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馆长李克欣代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接受了捐赠,并向他回赠了《捐赠证书》。

  此外,由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祖国记忆--中国船政留学生的兴国梦”专题展览也在论坛中揭幕。展览全面展示了140多年前船政学堂在深化教育成果、建立近代中国的留学生制度、派遣优秀毕业生赴欧洲留学深造方面的卓越贡献,展示了中国船政留学生的兴国梦。

  据介绍,中国留学生论坛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论坛首次吸引了来华留学生组团参加。论坛上,这些来华留学生与中国留学生互动交流,共话中国的留学教育和国际教育的发展进步。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竹编技艺海外传

  • 小手拉大手 共走平安路

  • 奋斗是人生的标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事迹分享暨万盛经开区青年职业技能展示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重庆市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荣誉证书,万盛10名青年职业技能之星获得表彰。活动现场,重庆市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荣誉证书,万盛10名青年职业技能之星获得表彰。新华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7日,“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事迹分享暨万盛经开区青年职业技能展示”活动举行

  • 网络安全员来了场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

    本报讯(记者李娜)紧扣国家网络安全制度、贴合时下热门话题热点词: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网络赌博、网络集资、水军、黑产……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这场知识竞赛很特别,对我们一线安全技术人才和安全管理人才都是一次难得的实战检验机会。”参赛战队之一的网易安全部技术和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王晴晴:一腔热忱献设计,专注教育无遗力

    9月初的怀化异常炎热,当记者来到来到怀化学院唯美楼一楼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室时,王晴晴正在指导学生进行实训,只见她穿着一件灰色的素麻长裙朴素而得体,在呼记者坐下之后,她开始热情的介绍起工作室的相关情况。

  • 在田间地头撒下儒学的种子

    我长期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和儒学的研究,就把这点特长还给大众吧。怀着这样的想法,我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希望把儒学送到千家万户,这就是我心中的民间儒学。——颜炳罡“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田间庄稼茂盛,阳光明媚,教室里书声琅琅,在田间讲儒学,是我最快乐的事之一。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