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言语残疾生中考听说计满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听力言语残疾生中考听说计满分

2018-11-07 16:25:37

  凡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听力、言语残疾考生或听力言语多重残疾的考生参加中考时,可不参加英语听说机考,听说部分按满分计入英语成绩。

  昨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听力及言语障碍考生参加2019年中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起中考英语科目分值调整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听力口语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

  为维护残疾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残疾学生享有同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机会,通知明确,因各种原因存在言语障碍且无残疾人证的考生,持各区残联指定的言语残疾鉴定医院开具的言语障碍证明,报区考试部门审核批准后可参加英语听说机考中“听后选择”和“听后记录”题型的考试,并按实际作答给分,除此以外涉及口语部分成绩计0分。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听力、言语残疾考生或听力言语多重残疾的考生参加中考时,可不参加英语听说机考,听说部分按满分计入英语成绩。

  按规定,相关考生应在当次英语听说机考前30天向区考试部门提出免试或参加听力部分考试的申请。各类学校均应按规定录取符合录取条件的听力及言语残疾学生,职业类学校对听力或言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录取时按照规定的体检标准执行。

  (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增值

  • 在收费培训中学到了什么

  • “洋早教”不能野蛮生长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第二届“烟台工匠”开评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李云强)第二届“烟台工匠”评选活动日前开始,将评选表彰“烟台工匠”10名,入选者将由山东烟台市总工会授予“烟台工匠”称号,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金1万元。此次活动面向烟台市各行各业从事岗位操作的高技能职工,人选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

  • 学汉绣 助脱贫

教育论坛

  • 教师为何主动钻进教学套路

    最近,笔者到几所学校听了几节语文阅读教学课。课上,执教者在临近下课前的拓展环节,均安排了几分钟时间让学生练习写作:以教材为范本近年来,一些看似“华丽”的语文课堂,教学却低效甚至无效,致使学生的写作能力并没有随着学龄的增长而提高

  • 教育需要法治信仰

    法治信仰是公民发自内心的、油然而生的对法治的自觉敬畏、信赖、膜拜和尊崇的一种精神状态或情感,是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前进的强大动力。诚如卢梭所言:“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铭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铭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而“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的法律其实就是法治信仰。

名人坊

  • 经一事长一智 重视元认知学习

    ■名校长专栏·学校教育与学生心理发展系列⑦对于正热遍所有中学的生涯教育,我们需要进行一些冷思考:学生升学目标若是“985”“211”、“双一流”大学的自主招生录取通道生涯规划课程中的体验活动、研学旅行、课题研究等内容,究其本质是学生的元认知学习。“经一事”将获得具体的认知经验

  • 庄桂淦:乡村“保姆校长”

    在今年评选出的福建省第五届杰出人民教师中,有一名身份为印尼侨眷的退休返聘乡村小学校长,他响应“支援山区教育”的号召“为了我们的孩子到处求人捐钱”1989年9月,庄桂淦就开始担任西津小学校长。那时,学校仅有一座破旧的教学楼,墙壁断裂,课桌椅也破损严重。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