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生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赴美留学生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

2018-11-15 08:39:05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国际教育学会与美国教育部13日联合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赴美留学生人数连续第二年下降,但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小幅上升。

  报告显示,在2017-2018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国际留学生有27.1万人,同比下降6.6%。同时,美国国际留学生总人数达109万人,同比增加1.5%,是2005-2006年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数据显示,中国仍是美国国际留学生的第一大来源国,2017-2018年度共有超过36万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在美国全部国际留学生中占比约为3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教育背景影响求职 非名校生怎么办

  • 亲家

  • 提防应聘陷阱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职教扶贫,有“职”不贫

    金秋时节,被誉为“苹果之乡”的甘肃省静宁县,连片的果园里果香四溢,一片丰收的景象。刚刚摘掉“贫困户”帽子的静宁县甘沟镇张湾村村民王堆良看着自家地里的苹果树满心欢喜。“苹果10月初就被预订了,每斤3.5元。”王堆良笑容满面地算着收入。今年,他家卖苹果收入近6万元,然而仅仅4年前

  • 汕头市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中工网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张昕)11月3日,广东省汕头市总工会在金平区金砂街道大窖街心公园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会上,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向参与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汕头大学服务队代表授予队旗。

教育论坛

  • 立德树人是音乐院校教育的根本任务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音乐院校要培养出的音乐人才不仅要有健康的体魄、扎实的文化知识,更需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现在,音乐院校的学生大都是20岁左右,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60岁。也就是说,这一批学生的人生黄金期

  • 红色文化育人的整体效应与路径选择

    红色文化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所形成的物质与精神成果,既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文化承载的史实,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性提供了无可辩驳的实践依据。

名人坊

  • 闯出民办教育的经典样本(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俞敏洪)

    俞敏洪在演讲。俞敏洪身上有两个标签,一个是新东方创始人,另一个是奋斗。作为恢复高考后知识改变命运的代表,他把挫折变为人生的宝贵财富,用奋斗为成功写下注脚。

  • 郭齐家:教育立命 修明心性

    1987年,郭齐家先生的第一部学术著作《中国教育思想史》问世。因为当时痴迷教育研究,我认真拜读全书,并做了详细的圈点和笔记。这是郭先生第一次在我脑海里留下的深刻印象。1996年10月,桂子山丹桂飘香,华中师范大学召开陶行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我第一次与郭先生相见,仍不敢奢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他的及门弟子。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