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今年将增学位3000个-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北京海淀今年将增学位3000个

2019-01-11 13:54:26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今年,海淀区预计新增学位3000个。这是记者昨天从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乔键介绍,今年海淀区将确保十一晋元中学、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启动招生;完成育英中学改扩建工程,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新址建设,教师进修附属实验香山分校改扩建项目,预计可增加学位3000个。

  2018年9月,海淀区建成首师大附中北校区、上地实验学校树村分校、清河一小强佑校区等一批新建学校(校区),并顺利启动招生,石油附属实验小学新建综合楼投用,共计新增小学学位2280个、中学学位1500个,极大缓解了西北旺、上地等地区义务教育学位不足的问题。

  同时,海淀区继续加大向民办学校、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购买学位的力度,2018年购买义务教育学位共计5523个。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阅读有魔力

  • “魔法”遇上书

  • “订单式”培养助力就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北京:每年培训城乡劳动者110万人次以上

    北京市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首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后,昨天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将配套出台技能人才行动计划,未来三年,计划每年培训城乡劳动者110万人次以上。

  • 烟台信息工程学校:激活职教内涵发展新“密码”

    限分录取、面试录取、承诺录取……你能联想到什么?公务员还是研究生考试?都不是!这只是一所中职学校——烟台信息工程学校的招生场面。是什么给了这所学校这份“底气”,让许多中职学校头疼的招生问题迎刃而解?

教育论坛

  • 农村校劳育须破除三大误区

    自全国教育大会重新将劳动教育提升到与德、智、体、美五育并举的高度之后,如何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过程中加强和改善劳育,成为一段时期以来教育工作者重点关注的领域。

  • 小学教育漫谈:小学教育回归淡定需重塑独立价值

    小学教育正在远离淡定与从容,被诸多力量裹挟着身不由己,于其中的儿童课业日趋繁重,睡眠一直不足,压力普遍突出,童年开始淡化,原本小学应是心怀梦想的乐园,却成为了真刀真枪的战场。小学教育,被谁按下了快进键?

名人坊

  • 屠呦呦:青蒿素是献给世界的礼物

    2015年10月5日,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宣布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屠呦呦,以及另外两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寄生虫疾病治疗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

  • 许振超:干就干一流 争就争第一

    “缺少知识误人误事,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这一信条很快占据了许振超的头脑。此后,许振超身上不离“两件宝”——笔记本和英汉小词典,刻苦自学桥吊核心电路等知识,其中不少是英文资料。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