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国内用途目的首次超越移民及出国工作占比-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雅思考试国内用途目的首次超越移民及出国工作占比

2019-01-24 08:36:57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今天,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正式发布《2018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报告显示,尽管88.6%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的目的是出国留学,但以检测英文水平、国内入学、求职等国内用途为目的的考生人数逐渐增加,比例达到5.3%,首次超越申请移民及出国工作的群体占比。

  此次白皮书基于雅思全球庞大的考生数据,聚焦2017~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的学术表现,同时在听、说、读、写各单项的表现分析上也加入了与往年的比较。报告显示,中国大陆19~22岁的雅思考生依旧占主流,18岁以下的雅思考生已经超过2325岁的考生成为第二大年龄群体。

  从大陆地区的雅思学术表现整体水平来看,白皮书显示,2012~2017年,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试的英语水平得到稳步提升,雅思考生总分平均分集中在5.5分和6.0分两个梯队,6.0分及以上梯队的考生接近半数。

  从不同地域的情况来看,在学术类雅思考试中,上海、江苏、湖北、浙江、四川、北京、重庆处于第一梯队,其中上海仍旧全国领先,湖北、浙江、四川、北京和重庆今年首次进入该梯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的中学雅思考生英语能力不但依旧位居全国之首,且总分平均分首次跻身6.0分梯队,实现了零的突破。

  雅思考试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体系,是国际知名的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作为英语能力证明,可用于留学、移民及求职等用途。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参加考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六成受访学生觉得不占座就没法学说明了什么

  • 北大港澳台学子广西研习开眼界

  • 发掘现代技术教育的多维育人价值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用技能提升增强新生代农民工幸福指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9—2022年)》。目前中国农民工总量约为2.9亿人,1980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农民工已占农民工总量的一半以上。

  • 江西:多措施加强航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全省航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从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论坛

  • 彰显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改革开放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巨大力量。

  • 教师队伍建设从提升师德师风开始

    教育部近日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还制定印发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规章的出台。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