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动力]考研人口中常说的“34所”是什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考动力]考研人口中常说的“34所”是什么?

2019-02-19 09:42:38

  “34所”即在招收硕士研究生的过程中可以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的高校,一共有34所高校,因此简称“34所”。

  自主划定分数线是2002年开始的,国家出台该政策的目的是让这些大学在选择人才的时候有更大的自主权。学校可根据报考本校考生的情况和计划招生人数来确定分数线,不用参考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34所”自主划线学校的分数线基本上都会高于国家线,但是也有个别学校的个别专业会低于国家线。

 

  ↑↑↑↑↑↑

  友情提示:

  一般而言,“34所”因自主划线所以分数线公布较早,复试时间也比其他院校要早。复试结果出来之前,对于考试成绩不够理想有可能需要调剂的考生来说,把握好这个时间差非常重要,应该早做两手打算。

  祝各位考生都能够考入理想院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图说】“黑科技”

  • 亲子共读迎佳节

  • 打热水也有App 学生成待割的“韭菜”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有爱的旅途不孤独(暖闻热评)

    北京313路公交车全程15公里,是卢沟桥农场家属院、北天堂村等地居民出行的唯一公交线路。因为路程相对较短,313路只有一名专职司机、一辆公交车。2008年,刘宝中从师傅手中接过了方向盘。他熟知每位老乘客,乘客们也有他的电话号码。

  • “姐妹花”山区写青春

     春节过后,四川达州的天气并没有随着立春暖和起来。淅淅沥沥的雨落下来,打在西安通信段万源通信车间女通信工金东艳的脸上。

教育论坛

  • 让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分制度落槌有声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发布的《2018—2022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检察机关将深化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探索建立罪错未成年人临界教育、家庭教育、分级处遇和保护处分制度等。

  • 在网游面前缺乏自制力不只是孩子的事

     近日,一段“家长怒进游戏群控诉”的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视频中,这位家长发现孩子在玩游戏,愤怒地进入游戏聊天群,说自己的儿子才上初二,每科成绩都不够平均分,指责网友带坏了她的儿子。

名人坊

  • 造就中国人自己的“千里眼”

    毛二可, 雷达、信息处理技术专家。1956年在华北大学工学院(现为北京理工大学)雷达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叶嘉莹:愿以古典诗词之教学报效祖国

    年近期颐,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对诗词的研究和教学的热情,依然不减。她一直在整理资料,似乎没有一天不与古典诗词为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