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考研专业课压分?校方:卷面无异常情况-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云南大学考研专业课压分?校方:卷面无异常情况

2019-02-25 10:55:05

  中新网昆明2月25日电 (记者 胡远航)针对网友反映的“云南大学考研专业课压分”一事,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回应称:该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科目评卷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相关自命题考试科目答卷卷面无异常情况,不存在恶意压低第一志愿考生成绩以招收调剂考生的情况。

  图为云南大学研究生院通报截图。

  近日,有网友称“云南大学考研专业课压分”,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回应称,该校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调查。按照教育部规定,该校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中,国家统考科目评卷工作由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和管理,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评卷工作由该校组织和管理。

  经调查核实,云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科目评卷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相关自命题考试科目答卷卷面无异常情况。因2019年“国家分数线”尚未确定,按照2018年“国家分数线”测算,该校今年上线考生达6600余人,超出该校招生计划3000余人,上线率高于2018年。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表示,第一志愿考生一直以来都是该校研究生生源的主要来源,该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评卷工作中不存在恶意压低第一志愿考生成绩以招收调剂考生的情况。感谢并欢迎各位考生、网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和监督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开学典礼

  • 不要被“聪明药”忽悠了

  • 劳模开讲开学第一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平凡岗位上的“大”人物

     近日,技能界“国奖”——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亮相,他们是车工、细纱挡车工、井下作业工、电焊工、钳工……是普通的技术工人。

  • 陕西表彰20名“三秦工匠”

    陕西省委、省政府日前作出决定,命名表彰西安陕鼓动力股份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唐正钢等20人为2018年“三秦工匠”,颁发证书和奖章,并按规定给予每人5万元奖金。

教育论坛

  • 甲骨文表情包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如今,甲骨文手机表情包已经成为斗图圈的“新宠”。意蕴深远的传统文化符号竟与“神马、有木有”等网络流行词产生了一系列“化学反应”。

  • 学会理财 为人生护航

     在经济社会中,人人都会面对理财问题,财经素养是“21世纪每个人必备技能以及能够有效支持金融稳定的重要条件”。我国青少年更是需要加强自身理财素养的培养。

名人坊

  • 年轻时吃的苦,铺平成功的路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马洪琪院士领导的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一同接受采访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龚晓南院士和进步奖创新团队奖的罗安院士也用不同的经历讲述了一个相同的道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一生追索历史,他把自己也写进了历史

     一生追索历史,他把自己也写进了历史——2月24日0点11分,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李学勤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