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112所高校免试招港生 3月起网上预先报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内地112所高校免试招港生 3月起网上预先报名

2019-02-27 10:10:11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教育局25日公布,内地112所参与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高等院校,由3月1日起接受网上预先报名。新增的有知名艺术学校如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及中央美术学院等,而著名院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也在名单之中。

  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布有关2019年免试招生计划的具体安排,112所内地高等院校将对香港学生豁免考试,并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

  香港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免试招生计划的报名方式与2018年的安排相似,将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

  国家教育部已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联招办),负责网上报名及录取审核工作,并委托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承办现场报名确认、报名资格审核及招生宣传等工作。

  根据2019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7月下旬在网上公布录取名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开学第一天

  • 应急演练进校园

  • 到荣宝斋体验木版水印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山西太原

    26日上午,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84场活动来到山西省太原市,走进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验及其世界意义》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并就国企改革、教育事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等有关话题与听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黄河水务

    2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八十四场活动,在山西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举办。

教育论坛

  • 音乐:古诗词教学的拐杖

     小学生的文化与文字积累非常有限,古诗词教学可以说是小学语文教学的一个难点。笔者在教学中发现,巧妙引入音乐作为教学辅助,可以提升学生对古诗词的理解能力。

  • 如何成为劳动教育最佳载体

    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中小学劳动教育的主要载体。在中小学,加强劳动教育,必须认真研究和处理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劳动教育的关系,避免只讲实践育人不要劳动教育或者用劳动教育取代实践育人的片面做法。

名人坊

  • 她是一束照亮了物理世界的光

    中国科学院院士、凝聚态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王业宁,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18时在宁逝世,享年93岁。

  • 年轻时吃的苦,铺平成功的路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马洪琪院士领导的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一同接受采访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龚晓南院士和进步奖创新团队奖的罗安院士也用不同的经历讲述了一个相同的道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