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天维网:谁该为新西兰留学市场乱象买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新西兰天维网:谁该为新西兰留学市场乱象买单?

2019-03-04 13:35:47

  中新网3月4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称,为了吸引到更多留学生,很多新西兰学校的市场代表,不惜“贩卖虚假的梦”,给学生们造成许多误导。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主席表示,对于那些欺骗潜在留学生的行为,(政府)是缺乏问责(体制)的。如果自己或他人感觉留学中介的服务不好,留学生应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学校。此外,高校也有责任确保自己合作的中介,可以诚实专业地维护学校、学生和新西兰的声誉。

  给你描绘一个“美幻”的未来

  Northtec的前市场经理Amanbir Singh Jaspal亲眼见证了这个圈子里的乱象。

  Jaspal去过许多留学展会,在那里,学校会对潜在的留学生进行招录。他说,在做市场经理的6个月里,他突然意识到,在所有的参展人员中,自己是唯一一个有移民顾问资质的。

  Jaspal把留学展会称作“跳蚤市场”,在那里,他目睹到许多申请者被给了误导性建议。

  其中,他听到最多的宣传方式,就是给学生描画“失实”的未来,包括找工作、拿签证和身份等,以及给学生提供移民面试时,如何表现的建议。

  “我看到,那些市场经理给出的建议,和学校无关,而是告诉学生,如何可以廉价地完成学业,并拿到身份,但很多时候,现实情况并非如此。”

  这是很让人震惊的,因为学生们(只是)被招录来读书。所以,那时,市场经理根本无从知晓,在毕业后,这些学生是否能够在新西兰找到工作。

  而那些善于骗人的市场经理,常常频繁地更换工作,即便被抓到提供了错误信息之后,也是如此。

  学校海外代表谁去监管?

  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主席June Ranson表示,对于那些欺骗潜在留学生的行为,(政府)是缺乏问责(体制)的。

  “学生们来到这里,投上了所有的钱,完成了学业。之后,有人告诉他们,他们的留学中介不可靠,然而中介没有受到惩罚,受惩罚的是学生,这实在是太有问题了。”

  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是,很多学生选的课程,和他们之前的教育背景差别很大,而且,和新西兰就业市场的需求也不匹配。

  教育院校开始重视“到底选什么人做他们的代表”。然而,这个系统里的问题在于,中介的参与和提成的存在。

  但这个问题真的很棘手。因为,如果不是教育中介,学校又能找谁在海外为他们做招生工作呢?

  毕竟,新西兰的法律只能要求国内的留学中介持证上岗,但此要求无法扩展到海外那些同样会给学生提供移民建议的中介身上。

  留学生需谨慎,高校要尽责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简称“ENZ”)在推动教育中介的质量提升、以及推进高校与好的中介合作方面,发挥一定作用,不过,它并不是一个监管机构。

  据新西兰移民顾问监管局(IAA)表示,有移民顾问对于“海外学生接受移民建议的情况”表示担忧。

  高等教育院校有责任对自己使用的留学中介进行检查。ENZ鼓励学校,可以使用最好的中介从业者。

  2019年,ENZ将针对那些存在高风险的市场,推出一些新的营销材料,以提高公众意识。比如印度。

  ENZ董事长John Goulter表示,在宣传新西兰时,大部分中介都秉承着职业道德,但也有一些不好的例子。

  Goulter也提到,虽然ENZ确实在推动教育中介的质量提升、以及推进高校与好的中介合作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但它并不是一个监管机构。

  ENZ对留学生的建议是,如果你或他人感觉留学中介的服务不好,应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学校。

  此外,高校有责任确保自己合作的中介,可以诚实专业地维护学校、学生和新西兰的声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校内托管班如何更“解渴”

  • 学习类APP得管管了

  • 学霸区在前排? 为了孩子视力 座位需轮换调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上海启动“碧水保卫战”劳动竞赛

    2月28日,上海市召开城乡中小河道整治劳动竞赛2018年总结暨2019年工作推进大会,上海市总工会、市水务局在两年来组织开展“打好河道整治攻坚战,全面提升上海城乡水环境”劳动竞赛的基础上,对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长江”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启动了(2018~2021年)“打好碧水保卫战”劳动竞赛。

  • 拼搏是工匠的本色(追梦人)

    “这是一个‘拼命三娘’!”提到许燕妮(见图),和她共事过的人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教育论坛

  • 2019年两会手记 | 春天的约会(四):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早晨4点45分起床。进入"两会时间",似乎全身的细胞都早早被动员了起来,三点左右就醒来一次。每天准备提案和发言,准备接受媒体采访的资料,还是忙得不可开交。

  • “补习热”两面看

    教育补习可以针对性地满足学生的个性化教育需求,这是正规学校教育难以满足的。然而在一定程度上说,“补习热”现象冲击了当前我国义务教育的公平性。

名人坊

  • 做好“作业”功夫在诗外

    作为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我从履职经历体悟到“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政协委员要做好“委员作业”,关键是在平时下功夫,在日常见真章。

  • 她是一束照亮了物理世界的光

    中国科学院院士、凝聚态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王业宁,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18时在宁逝世,享年93岁。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