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高考”本周末开考 今年起取消“见A加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江苏“小高考”本周末开考 今年起取消“见A加分”

2019-03-13 09:25:29

  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3月16日-17日举行,全省共设考点241个,考场11536个,全省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为34.25万人。从今年起,取消“见A加分”。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未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相关科目考试的,没有成绩,不视为不合格。

  为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统一管理,采用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模式,评卷工作于4月上旬结束,4月10日后发布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含信息技术考试)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从本次“小高考”开始,“见A加分”政策将正式取消。根据相关文件,从2019年起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做部分调整,必修科目的成绩呈现方式由原来ABCD四个等级调整为合格、不合格两种,同时取消“见A加分”政策。

  在江苏高考“08方案”中,学业水平测试方面的照顾政策为:对于首次参加必修科目测试,且技术科目测试合格(含补考合格)的应届考生,每1门必修科目成绩达到A级,在划线前加1分计入统考成绩;若有4门必修科目成绩达到A级,则在划线前加4分的基础上再奖励1分,即加5分计入统考成绩。上述规定被总结为“见A加分”和“4A加5分”。加分政策取消后,2020年起参加高考的江苏学生,将不再享受“见A加分”政策;对于2018年已参加“小高考”的学生,即2019年高考的学生,获得的加分仍然有效。(记者 杨甜子)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 深山教学点的“守望者”

  • 学雷锋 在行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传递正能量

    )“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3月1日,在安九铁路孔垄制梁场的施工现场,100多名志愿者在“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中国好人”祁建光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 打破技术工人职称晋级“天花板”

    来自全国总工会的李守镇委员对劳动者有一份别样的情怀,今年,他又带来了多个提案,建议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就要打破技术工人职称晋级的“天花板”,设立“教授级技师”……

教育论坛

  • 建立职业教育链式人才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我们要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 促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内涵式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为推进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需着重研究和促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内涵式发展。

名人坊

  • 88岁民乐教授 忙完教学潜心研究

     在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刘正维看来,民族音乐非常珍贵,要有专业的人去做研究。2016年,刘正维从教学一线退下来之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潜心做研究。

  • “较真儿”的女科学家

    这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委员是在全国两会中度过的。作为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这已经是袁直委员在两会上度过的第7个妇女节。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