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在京高校首设人工智能专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四所在京高校首设人工智能专业

2019-04-02 13:50:33

  本报讯(记者 任敏)教育部日前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全国35所高校获准设立人工智能专业,其中包括四所在京高校。

  此次新增的专业中,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得人工智能专业首批建设资格,其中在京高校共4所,分别为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教育部的审批名单显示,这些专业均属于工学门类,修业年限为4年,并被特别标注为“新专业”。未来这些学校将培养出我国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

  此次审批中还有101所高校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96所高校新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50所高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这些专业也均与人工智能相关。

  本次备案和审批共新增两千余个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最热门”,有196所高校获准开设。此外,多所学校新增儿科学、中医儿科学、助产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满足相关行业人才需求。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严禁违规推销教辅

  • 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

  • 提质升级的营养改善计划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七天培训出的月嫂,你敢用吗?

    据央广报道,最近,浙江杭州一个家庭花费3万元请了51天的月嫂,期间不仅宝宝和妈妈生了病,一家人还因加班费问题被月嫂破口大骂。

  • 绍兴市总为工会干部定制培训菜单

    日前,浙江省绍兴市总工会开出一份年度培训定制菜单。按照这份菜单,市总2019年将为工会干部办8个“菜式”的培训班,培训人次近700人次。

教育论坛

  • 临近高考“聪明药”流行 吃了真能让人聪明?别信!

    最近,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正中心副主任、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教官胡钟鸣接到三四个家长关于“聪明药”的咨询;杭州有些医院也有家长带着已经服用过“聪明药”并且出现异常状况的孩子来就诊。

  • 专业教学资源库如何健全

    专业教学资源库是职业教育领域落实“互联网+”战略推进教育创新发展的综合改革项目,是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名人坊

  • 探寻中国哲学的源头活水

     萧萐父(1924-2008),祖籍四川井研,出生于成都,哲学家与哲学史家,中国哲学史学科的重要建设者之一。

  • “我把一生献给了祖国的航海事业”

     3月3日,我国第一位远洋船舶高级女轮机长、全国政协原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杰出校友王亚夫因病医治无效,在家乡福州与世长辞,享年89岁。她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做大海的女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