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2019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开赛

促进中俄人文交流 俄文佼佼者将受邀“奔向莫斯科”

2019-04-22 13:43:28

  科技日报北京4月21日电 (实习记者余昊原)第五届“奔向莫斯科”2019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2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序幕。据悉,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下个月还将开展“奔向北京”奥林匹克竞赛。中俄两所最高等级师范大学合作与交流正开启新的篇章。

  本次竞赛作为“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框架下的机制化项目,切实推动中俄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与俄罗斯联合组建的第四个专业性高校联盟。

  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在开幕式上致辞,北师大一贯高度重视中俄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为促进中俄人文交流贡献力量,而“奔向莫斯科”俄语奥林匹克竞赛已经成为国内学子开始国际交流的人生第一步。

  莫师大语言学院副院长萨拉帕斯高度赞扬两校多年的高水平合作,并欢迎更多中国学生来莫师大学习。她还带来了莫师大校长阿列克谢·卢博科夫的视频讲话,校长在视频中说道:“两国学生通过学习对方国家语言使得中俄更加亲密,俄语将成为参赛者们进入俄罗斯科学界的通行证,为中俄间多重合作开辟了道路。”

  本届比赛是北师大第四年举办俄语奥林匹克竞赛,今年,该项竞赛吸引了其他15所开设俄语专业的师范院校参与,有100多名选手报名。本届比赛最终将有三名选手,通过笔试面试的层层角逐,获得赴莫师大公费攻读研究生的资格,最终“奔向莫斯科”。

  此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北师大外文学院、中俄师范类高校联盟共同承办。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山里娃的快乐我不能独享”

  • 传统戏曲进校园

  •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供电一线“创新达人”

     “这种方案既能解决现场问题,还便于操作,方便实用。”4月17日,在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张涛创新工作室”,张涛与工作室成员研讨新工具的研制方案。

  • 【班组之星】用信得过质量打造信得过班组

     该班组2015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服务优质、品牌特色”的工作标准,以“用户说好”为目标提升服务质量。去年,他们处理各类问题6000多个,用户满意率达98%,被评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教育论坛

  • 让阅读成为“悦读”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各地都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市民在书香氛围中感受阅读的潜移默化,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 睡觉睡到自然醒是罪过还是幸福

    从现实角度看,勤奋是成功的必备要素当然具有实证性,而且也一直是中国人历来认同的工作和人生态度。

名人坊

  • 邢云堂:黑龙江高铁司机“总教头”

    他,一周4次驾驶高铁动车组往返于哈尔滨和大连之间。下班后,又要驻守高铁信息台,为司机传递运行信息。之后还要赶到哈尔滨铁路职工培训基地,给上百名学员讲解动车组驾驶课程。

  • 沈波:深耕半导体三十年

     2019年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沈波教授团队的成果“氮化物半导体大失配异质外延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