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优化部分招生细则 新增“工科试验班”招生大类-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复旦优化部分招生细则 新增“工科试验班”招生大类

2019-06-12 14:05:40

  据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记者 吴振东)记者日前从复旦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本科生招生政策整体稳定,在部分细则上继续优化,为考生创造了更多报考机会。同时,新增“工科试验班(新工科本研贯通)”招生大类,以服务我国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产业的迫切需要。

  10日,复旦大学发布2019年招生简章。副校长徐雷介绍,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在平行志愿下,学校承诺:在本科普通批和本科第一批录取中,对于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保证进档后不退档,为考生被复旦大学顺利录取提供保障。

  为增加考生报考机会,复旦大学在20多个省市的本科提前批也投放了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主要为学校传统优势专业和国家紧缺专业,包括社会科学试验班、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等试验班大类;德语、法语、俄语等主流外语类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法医学、护理学(含助产士)等国家紧缺专业。

  今年,复旦大学在本科普通批(本科第一批)中新增“工科试验班(新工科本研贯通)”招生大类,下设“智能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两个专业,拟各招生30人。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火热的季节 我们毕业了

  • 把课堂搬进科技园

  • 澳门青少年比拼国情知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江苏绘就职教改革“施工图”

    江苏省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日前出台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点任务的通知,从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6个方面对职业教育未来改革作了具体规划,其中包括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承接1+X证书制度试点等。

  • 江苏职教改革:新增本科招生计划主要用于应用型本科

    江苏省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印发通知,提出建设10所起示范作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2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院校、50所左右中职“领航学校”,新增本科招生计划主要用于应用型本科教育。

教育论坛

  • 新型学徒制应成为标配

    “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据本报报道,我区将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符合企业岗位要求的中、高级技工400人以上。

  • 让学生动动手,怎么这么难?

    据最近一期《半月谈》报道,有国内外相关调查显示:美国小学生平均每天的劳动时间为1.2小时,韩国为0.7小时,而中国小学生平均只有12分钟。记者在部分省份采访了解到,中小学生自理能力缺失与劳动意识淡薄现象普遍存在,劳动时间、劳动能力“双赤字”情况突出。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