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本科批最低分数线上投出16.9万人 文科院校全部满档-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广东本科批最低分数线上投出16.9万人 文科院校全部满档

2019-07-18 15:56:25

  文科院校全部满档,为历年最好水平

  金羊网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考宣报道:17日下午,广东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投档,共投出169144人,其中文科64416人、理科104728人。

  从投档情况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98.9%的院校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从投档情况看,今年所有在粤招生高校生源充足,基本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文科类所有院校全部满档,为历年最好水平;理科类仅有19所院校有缺额,院校缺额率为1.9%。

  二是地方专项计划进一步惠及贫困学子。从投档情况看,今年广东省地方专项计划一改往年一次投档仍有缺额的现象,所有招收地方专项计划的院校都喜获丰收,全部满档。这得益于广东省采取了从往年高优线下降20分的要求,改为高优线下30分,个别高校还特别增加部分招生计划,为更多农村贫困学子提供升入重点大学就读的机会,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

  三是各类型各层次本科院校生源充足。公办院校依然是考生的首选,投档线普遍较高,生源充足,“热门”院校依旧热度不减,且呈上升态势,有高优线上考生的院校数量比往年大大增加,从去年的381所增加到433所,其中,省内院校从39所增加到44所。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经过多年办学积累,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得到考生家长社会认可,表现在投档分数线上有相当部分院校不仅录取到高优线上考生,本科线上投档后也基本实现了满档。

  本科普通文理类高优线上录取结束

  退档率仅0.5%,主要是不服从调剂所致

  17日,广东省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优线上考生录取结束。共录取8.7万人,退档458人,退档人数较上年进一步减少,退档率为0.5%,低于去年0.1个百分点,退档原因主要是不服从专业调剂所致。

  省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如因不服从专业调剂导致退档,要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刊登的征集志愿信息,积极踊跃参加征集志愿,争取上大学的机会。(张璐瑶 粤考宣)

  两所新增职业大学仍有缺额

  记者留意到,由于今年高优线上录取率进一步提高,本科批第二次投档时,广东大部分传统一本、二本院校均已在高优线满档或只剩少数投档名额。

  如广东医科大学(理472文523)、广东药科大学(理472文539)惠州学院(理468文530)、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理487文543)等二本院校均在高优线上投出考生档案,此次投档,文理均一次满档,且分数线超出理科本科线近百分。

  广东金融学院(文545)、东莞理工学院(市外理519文538)、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理481文540)、广东警官学院(理490文545)等院校在上一次投档时表现突出,投出不少高优线上考生档案,此次投档状况也十分火爆,余下档案均满档,且分数线逼近高优线。

  尤其是广东金融学院,理科全部在高优线投出,文科最低分数线距离文科高优线仅差1分。

  记者了解到,去年文科类院校还有20所高校缺档,今年文科类所有高校全部满档。理科类缺档高校由去年的20所下降为今年的19所,缺额计划有2376个,主要集中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两所新增职业大学。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少数民族班)、广州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等也有少部分缺额。(张璐瑶)

来源:金羊网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职工子女爱心课堂”设置多门课程

  • 上好暑期安全课

  • 红领巾小课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广东省总继续开办劳模本科班

    广东省总工会日前印发《2019年劳模工匠本科班实施方案》,今年广东省总继续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办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将在全省组织200名劳模、工匠参加本科学历继续教育。

  • 多部门联合发布文件: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

    多部门联合发布文件: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继线下校外培训机构的学科教师被要求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之后。

教育论坛

  • 家庭作业不能成为家长作业

    到底是家庭作业还是家长作业?是考学生还是考家长?诸如此类的话题争议,终于有了明确的规定。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暑期托管班”值得提倡

    暑假时间长,子女无人看护,成为困扰在职职工的一大难题。近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开办了暑期托管班,课程设置有书画、音乐、手工制作、作业辅导等,早中晚三餐及加餐也在托管班内解决,受到本单位职工普遍好评。

名人坊

  • 方博士的科研“逆袭”之路

    曾接到过延期毕业警告的方耀鹏,月初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上台演讲。

  •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事迹简介

    64名候选人均来自教育教学一线,涵盖基教、职教、高教各个领域,均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荣誉,他们在教书育人工作实绩、师德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体现了先进性、时代性、典型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