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低保家庭本科新生入学可获至少4000元救助-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山东低保家庭本科新生入学可获至少4000元救助

2019-07-22 16:28:05

  新华社济南7月22日电(记者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每人一次性救助不低于4000元。

  据了解,2019年是山东第十一年对来自低保家庭的本科新生进行救助。2009年至2018年,山东省级财政已累计安排资金10143.2万元,救助低保家庭本科新生47373人。

  据介绍,救助实施以来,山东部分地区根据地方实际,提高了救助标准,扩大救助范围。例如:青岛市自2015年起将救助范围扩大至低保边缘家庭,且整个就读期间每年都可以申请救助;济宁市全程救助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大学生,其中本科新生可获得不低于5000元救助金,专科(高职)新生可获不低于3000元救助金。

  民政部门提醒,低保家庭的大学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持录取通知书到乡镇社会救助窗口申请办理。为确保精准救助,山东省民政厅将与教育部门开展考生录取信息核对。

来源:新华网
编辑:高爽

图说教育

  • 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开赛

  • 江西:爱心书屋 乐享暑假

  • 文物修缮课开在胡同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带火中学生天籁合唱团教师离世 年仅28岁

    7月20日,福建省厦门六中发布讣告,7月19日18时30分,音乐老师高至凡因突犯重疾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如果说高至凡这个名字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他带出来的厦门六中合唱团却早已凭借“天籁之音”红遍全国。

  • 28岁音乐老师离世 告别会上学生为他唱最后一首歌

    7月21日,厦门六中合唱团音乐老师高至凡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孩子们在现场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他做最后的送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手持鲜花,满眼泪水,送英年早逝的高老师最后一程。

教育论坛

  • 教育用地变独享花园 规划中的幼儿园哪去了

    近日天鹅湾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买房时小区规划了幼儿园,但开发商迟迟不建,如今幼儿园被圈占为商务中心一部分,他们多方反映却无果。居民们非常困惑:究竟哪个部门能帮孩子们实现在家门口上幼儿园的愿望?

  • 海外学子:国外看病那些事儿

    俗话说“看病方知健是仙。”若不幸生病,少不了要经历到医院排队挂号、买药、吃药等程序。如此折腾下来,让不少人“谈病色变”。那么,留学生在国外生病,会有什么故事?听听他们的分享——

名人坊

  • 朱天珍:这个讲台,她站了59年……

    朱天珍为她钟爱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了大半生,乡亲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朱老师做了很多好事,工作上十分负责任,生活上也很细心地照顾孩子,她坚持了几十年,很不容易。”在太阳坡村的乡亲眼里,她配得上世间最好的荣誉。

  • 方博士的科研“逆袭”之路

    曾接到过延期毕业警告的方耀鹏,月初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上台演讲。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