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王子”柯洁保送上清华-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围棋王子”柯洁保送上清华

2019-07-29 15:54:08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围棋王子”柯洁入读清华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日前,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布消息,该校在浙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录取名单中,围棋世界冠军柯洁榜上有名。柯洁也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9月,他将正式成为一名清华大学的大一新生,就读工商管理专业。

  “从今天开始,我也是一名大学生啦!开心!”柯洁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了自己与父母一同收到清华录取通知书的照片,一家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在柯洁收到的这份录取通知书上,写明了他将进入清华大学经济、金融与管理类(工商管理(经体班))专业学习。

  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公示了一份《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名单中公示了900余名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信息,其中柯洁被推荐进入清华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日前,清华招办通过官方微信公布了柯洁被保送至清华的消息:柯洁今年22岁,已经是中国棋坛上的传奇人物,更是把中国围棋带入大众视野的“网红棋手”。他是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世界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五冠王,从四段直升九段,17岁时排名世界第一。如今即将进入大学生活,柯洁表示希望分配好学习和下围棋的时间,不希望大家对运动员有刻板印象。

  据了解,作为近几年中国围棋第一人以及世界顶尖围棋选手,1997年出生的柯洁以其阳光有亲和力的气质吸引了不少“粉丝”。2017年5月,他与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的三盘大战,更是引起全世界瞩目。“我希望能够沉淀下来,去安心地做一件大家都觉得很平常,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上大学嘛。”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柯洁希望沉下身心,能像大家一样面对这个新起点与新征程。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大学生心理问题别轻视

  • 种下一棵友谊树

  • 整顿“黑外教”亟待斩断非法利益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叶如陵:人生第二个30年给了西藏

     叶如陵一直都在做志愿者。他人生的第二个30年给了西藏,支援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退休后回到北京,他又当起了社区医生,义务服务居民。

  • 聆听劳模宣讲 感受工匠精神

    7月24日,辽宁省总工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劳动筑梦”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沈阳。

教育论坛

  • 长着洋面孔,就能当外教?

    近日,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徐州中心发生外教因吸毒被抓事件,使得培训机构的外教从业人员备受关注。

  • 暑假“法商”教育正当时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两名大学生全然不顾周围其他游客的目光,在故宫内的一个休息处吸烟,其中一人一边抽烟一边对着镜头说“谁敢在故宫里抽烟”,同行者拍下视频后还称“哥真厉害”。

名人坊

  • 蒙文通:“明道”之学

    蒙文通(1894—1968)生于四川省盐亭县石牛庙杨家沟,名尔达,字文通,以字行。

  • “独臂杨大侠”就业记

    运动时健硕的身体、交谈时阳光的笑容、工作时专注的神情、没有右前臂,第一次遇见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处的工作人员杨晓春,不禁让人联想起金庸笔下的“独臂杨大侠”。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