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河北省四类艺术专业普通高招将实行校际联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2020年起河北省四类艺术专业普通高招将实行校际联考

2019-09-20 11:26:19

  9月19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要求,满足考生与招生院校需求,促进艺术类专业测试整体平稳运行、有序发展,经河北省内院校协商决定,从2020年起,共同组织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四类专业的校际联合考试(以下简称校际联考)工作。

  校际联考是在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基础上,坚持联合、共享、高效的原则,由承办院校牵头、其他院校参与的一种考试形式。凡四类校际联考涉及的专业,省内院校必须使用校际联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教育部另有规定的除外);欢迎省外高校使用校际联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河北省内院校共同商议、推选承办院校,由其负责该类考试的命题、组考、成绩发布及复核等工作。2020年各类校际联考承办院校分别为:河北大学承办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测试,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播音与主持艺术测试,河北科技大学承办服装设计与表演类测试。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际联考各类别涉及专业

  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文学(中外合作办学)、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影视编导、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等专业;

  书法学:书法学等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等专业;

  服装设计与表演类: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服装表演、模特与礼仪等专业。(记者张晓明)

来源:长城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9月底前山东所有小学全面展开“课后托管”

  • 八宝山街道开展“七个100迎国庆”活动

  • 祖国您好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合肥:工匠赛技能

    9月19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第二届“临工工匠”技能大赛在常青街道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举行。

  • 业务技能竞赛助推学技练功

    在近日洛阳工务段职工业务技能竞赛中,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大型养路机械车司机、现场防护员等5个工种的143名选手参加决赛。

教育论坛

  • 广州日报:“大学生月嫂”何时不再是新闻

     每逢有大学生当月嫂或保姆的新闻出来,总是能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讨论,大家的讨论也总是围绕着一个焦点:大学生当月嫂或保姆值不值?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我国改革开放之后提出,一经提出便广泛流传。它简洁而深刻地论述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具备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