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微心愿”传递企业大温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圆梦“微心愿”传递企业大温暖

2020-07-02 15:22:20 来源:劳动午报

  中铁十六局集团四公司关爱工程帮女工实现愿望解难题

  圆梦“微心愿”传递企业大温暖

  劳动午报讯(通讯员 马勇 符燕飞)“谢谢工会的叔叔阿姨帮我们实现了愿望,在这个小型游乐场,我们玩得很开心!”近日,在中铁十六局集团四公司南昌赣江市民公园四期项目驻地,三个孩子在游乐场一边玩耍,一边开心地对妈妈说。

  近年来,四公司大力实施“女职工关爱”工程,以帮助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终日忙于工作、疏于照顾家人,为了帮助她们实现“微心愿”,该公司开展了“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逐一结合女职工的具体诉求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征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相应确定兼具合理性与个性化的心愿实现方式,确保为不同需求的女职工提供精准到位的“娘家人”贴心服务,并将征集到的“微心愿”通过公示栏、QQ群、微信群等进行公示,确保活动公开透明。

  在四公司女职工郑丽宏家中,她的母亲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该公司工会送来的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老人激动地说:“我行动实在不太方便,以前都是走路去买菜,现在有了电动自行车,我方便多了。女儿在外面也能安心工作了!”

  “老公是军人,我常年也在施工一线,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希望孩子能够拥有一台步步高早教学习机。但一直没时间实施,没想到公司帮我实现了愿望,感谢公司!”女职工赵雯感慨道。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女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半边天’。关注女职工群体,了解她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把‘娘家人’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她们身边,才能让她们安心、放心地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也更有利于实现‘企兴家和’目标。”该公司工会主席黄志平说。

  据了解,该公司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女职工及其子女活动。自“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成功帮助12名女职工实现了心愿,搭建起公司、女职工及职工家属之间的“连心桥”,提升了职工们的幸福指数。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职工成为职代会上名副其实的主角

    奥润顺达集团职代会现场 看着工人每天一点点地清理焊角内部的铝屑,河北奥润顺达集团墨瑟门窗综合车间的董克宪皱起了眉头,这对于一家大型门窗企业来说,确实太影响工作效率。

  •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正宗?老观念该改改了

    拒录一个非全日制研究生,看似只是拒了一个人、驳回了一份工作诉求,但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非全日制研究生群体毕业走入社会,他们的命运如何、他们能否公平就业,考验着我国多元化育人模式和教育均衡发展的成色。

资讯

  • 陕西首家非公企业党建学院成立

    日前,宝鸡西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成立,这是陕西省首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可承接500人规模的教学培训班。

  • 多照看,保证孩子有书念

    各地强化教育帮扶,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问题。有的地方实行乡镇与学校双责任制,精准识别教育扶贫对象,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有的地方打出组合拳。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