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北京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

2020-10-23 17:2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扫码寻岗觅人才” 北京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陈旭)为持续做好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月23日起,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密集开展特色化、集成化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据悉,就业服务季是北京市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措施,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活动期间,将举办招聘会和就业创业指导活动230余场。北京城建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字节跳动等大量国有企事业单位、知名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预计将有5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超5万个就业岗位。

  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尤码·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作为此次就业服务季活动的主阵地,活动利用“集成化”供需平台,实现就业供需信息“扫码”互换,提高劳动力市场信息交换效率。

  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互扫“京尤码”实现“一键”对接。企业扫码可以获知毕业生简历、认证数据等信息,毕业生扫码可以了解招聘岗位、单位介绍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现“无接触”就业。

  23日就业服务季首日,清华大学开展现场招聘会和大型网络招聘会。后续,活动主办方还将与北航、北理工、人大等高校合作,开展线下校园专场,结合不同专业、学历、院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密集开展更具行业化、特色化的线上招聘会,力求“日日有活动”“月月有特色”,为首都发展吸纳大学生人才。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2020届及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纳入服务范围。除组织线下专场招聘会外,北京市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实名制登记、就业见习、政策服务、档案查询、申领补贴等全链条服务。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专业型博士要扩招 量质并举关键是“定位”

    10月9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首批试飞员博士生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在未来的4至5年中,学员们将重点围绕大型飞机多学科综合设计、先进气动布局与流动控制、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等多个方向深入研究学习。

  • 如何看“每半秒新增一位儿童网民”

    今天再看儿童触网的种种数据,已经很难产生触目惊心之感。网络之于儿童,正如同牛奶、玩具、城市之于儿童一样,成为现代文明中自然而然的童年陪伴。

资讯

  • 北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1日举行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31日举行。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即10月25日(含)后采样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400余场免费活动带您“嗨科学”

    10月31日至11月6日,中国科学院将举办第三届科学节。本届科学节以“嗨,科学”为主题,届时中科院各院属单位将举办400余场科普活动。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