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 本市招聘高校毕业生支农工作启动

    9月6日,本市启动2020年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计划招聘522名乡村振兴协理员,9月7日至11日可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报名。
    2020-09-09 13:26:15

  • 海归“美食夫妻店”

    在天津,马长林和董晓菲夫妻俩的速冻面团已小有名气,面团炸制的油条酥香可口,好吃又放心,已经成为津门许多早餐店的首选。夫妻俩近10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2020-09-09 09:46:26

  • 遇职场“潜规则”请这样保护自己

    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因拒喝领导敬酒被辱骂打耳光事件近日引发了广泛讨论,随后该银行回应称,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调查。中国银行业协会也表态发声,呼吁加强行业自律,涵养清廉文化。
    2020-09-09 09:00:57

  • 关于大学生基层就业的样本调查

    在新疆阿克苏工作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16届毕业生王银珂已经在基层坚守了4年。4年里,她从最普通的乡镇公务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目前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行政老师。
    2020-09-04 15:57:35

  • 技能提升,让就业“饭碗”端得更稳

    实践证明,经过专门培训、具备一定技能素质的劳动者,往往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很快实现就业或者再就业,反之则可能待业,甚至较长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2020-09-03 13:26:38

  • 高学历毕业生进入“低门槛”行业是浪费吗

    近年来,名校毕业生进入“低门槛”行业已不再新鲜,前有北大毕业生零售卖猪肉,后有双语女硕士做家政服务保姆,在房地产经纪人行业,985、211更已是屡见不鲜。
    2020-09-02 14:31:41

  • 新职业,守护一千五百万新生儿

    出生缺陷防控,或许听着陌生。但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今年推出的一批新职业当中,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就名列其中。这一新职业在社会中发挥怎样的作用?有哪些特征?
    2020-09-02 09:08:14

  • “宝妈微商”背后的酸甜苦辣

    近年,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点亮手机屏幕,每一个app后都蕴藏着无数的商机。就拿生活中常用的微信来说,谁的朋友圈没有被微商广告刷过屏呢?据统计,我国现有微商从业人数约3000万,其中 “宝妈微商” 近三成。
    2020-08-31 15:19:53

  • 结合职业规划有的放矢去考证

    竞争力简言之就是能力的较量,证书是能力的客观评价标准,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考取能力证书是提升竞争力的有效方式。但现在的证书五花八门,如果没有规划盲目去考,也许会得不偿失,浪费了精力和财力,收获一些没有含金量的证书。
    2020-08-31 09:46:25

  • 让有技术的职工更有“钱”途

    瓦轴集团对主要工种实施技能人才分级管理,在岗工人按照个人获得的技能等级享受津贴。此举一出,激发了职工拜师学艺的热情,出现了“老徒弟小师傅”的可喜现象。这种激励职工“技高一筹”的做法值得称道。
    2020-08-28 14:45:05

  • 南京:人才在高校和园区可“双落户”

    让人才能够同时服务于高校和企业,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江北新型研发机构“双聘制”试点基地揭牌仪式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创”政策宣讲会昨日在南信大举办。
    2020-08-28 14:20:21

  • 电商直播、老年服务…… 围观新兴“潜力股”专业

    电商直播、医疗美容……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一些新兴的行业逐渐站稳脚跟,成为了社会“新宠”,这也为不少考生选择未来的专业拓展了全新的思路。江苏2020高招二阶段的志愿填报即将开始,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整理出了多所高校的“潜力股”专业,填报时将眼光放长远,或许你会是下一个“李佳琦”。
    2020-08-28 09:32:23

  • 四大银行要招6万多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官方数据,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按照惯例,国有大行的秋季校招一般会在9月上旬或中旬正式启动,但今年都提前到了8月。
    2020-08-28 08:39:07

  • 别用老观念看“清北硕博下余杭”

    浙江杭州余杭区2018年引进人才的公示近日在社会上引起热议。有观点认为,清华北大硕博毕业生去了街道办,是“屈就”。实际上,杭州余杭区大量引进清华北大等国内外名校毕业生的做法已持续多年,区一级负责人亲自带队到清华北大招聘毕业生也早已是惯常做法。
    2020-08-26 08:53:27

  • “码农”多了,城市科技含量更足

    数据显示,在城镇私营单位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分析指出,哪里的“码农”多,哪里的信息经济就发达,这个指标已经成为透视城市内部经济结构的直观视角。
    2020-08-24 20:15:00

  • 别再用“老黄历”看待现代精英的择业选择

    社会对此有“大材小用”之疑,也在情理之中。比如,不少人把清北毕业生选择街道办岗位依然看作是“委身”,这既与社会对名牌大学毕业生的高就业期许有关,也是对基层岗位的价值偏见乃至误读使然。
    2020-08-24 12:24:52

  • 椰树集团“押房招聘”的背后

    日前,海南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招聘信息,其中“要求承诺终身服务并以房产抵押”“顾事业不顾家”等内容引发社会关注。
    2020-08-24 12:15:00

  • 机器人跳舞,20余家技工院校现场炫技

    学一技之长,做大国工匠。8月22日,第五届山东省技工教育成果展暨招生咨询会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余家技工院校纷纷秀出自己的“看家绝技”,供观众现场体验。
    2020-08-24 10:41:01

  • 研究生们在这里 领着“福利”就业创业

    阅读课题组发表的论文,系统学习5G毫米波雷达系统的原理和技术体系,寻找目前的研究难点,这些是刚刚毕业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丁志丹最近的工作日常。
    2020-08-21 14:05:43

  • 雷人招聘是企业自曝其短

    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直聘”发布,8月19日,中国饮料十强企业海南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发文为“职业经理学校”公开招生。该招生启事显示,总经理有百万元年薪、有别墅奖、有分红股奖、有海景房奖,但招收条件中也提到应征者需遵守两点承诺才能被录取。
    2020-08-21 13:21:37

  • 山东:超八成应届毕业生留鲁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以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年均保持在60万人以上,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其中留鲁毕业生比例保持在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态势,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留鲁率达到82.56%。
    2020-08-21 10:16:32

  • 助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为确保今年年底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水平基本稳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切实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2020-08-20 15:22:32

  • 普通职工也能变身创新大师

    山钢莱芜分公司焦化厂开展全员平凡创新活动,广大职工积极开动脑筋,变问题为资源,化浪费为增效,各岗位职工的一项项小创新,为生产注入了不竭动力,成为绩效提升的源泉。
    2020-08-19 11:29:13

  • 5元小成本解决5000元大难题

    捣固车是一种大型养路机械,其捣固作业可提高线路道床石砟的密实度,增强轨道的稳定性。
    2020-08-19 10:06:1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