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小屋”里的笑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妈咪小屋”里的笑声

王际文 张军玲
2018-06-13 11:50:18

  “你家宝宝的皮肤真好,咋抚养的呀”?“你看你家小宝吸吮的多带劲,咕嘟咕嘟的,哈哈哈”......
  6月11日上午十点多钟,在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爱心妈咪小屋”里,五位年青的妈妈,一边哺着乳,一边聊着天,不时传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随着二胎的开放,职场宝妈们在哺乳过程中这种“美丽的尴尬”如何避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工会在女职工比较集中的地方建立“爱心妈咪小屋”,为哺乳的女职工们提供温馨的场所,受到了宝妈们的欢迎。
  该公司有女职工六百多名,分布在全国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上施工。公司工会发现,随着女职工生育人数的增多,很多女职工在工作中哺乳多有不便,他们为了解决好这种女职工在特殊生理阶段出现的“尴尬”,“爱心妈咪小屋”应运而生。小屋不仅私密、卫生、舒适、安全,而且还配备了空调、冰箱、沙发、微波炉、暖奶器等生活物品。在机关的“妈咪小屋”里,他们还定期邀请育儿专家讲解有关哺乳、育儿等方面的知识,既成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的阵地,也成为了宝妈们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公司女职工怀孕哺乳期提供一个健康和私密的空间,成为“准妈妈们”和“新妈妈们”温馨的家。
  在“爱心妈咪小屋”里,他们还配置了宝宝喜欢的玩具和设施,宝宝们在“用餐”后的小憩时,小手牵着小手的萌笑,一起分享玩具和点心,一页一页翻看着绘本;宝妈们滔滔不绝地交流育儿经验,释放出工作生活的压力,享受着更多宝宝的亲子时光,小屋俨然成了大家彼此的“家”。
  

图一:集团公司女工委主任肯定三公司妈咪小屋的建设,并希望能在全集团推广。

图二:妈咪宝宝们也喜欢上了爱心妈咪小屋

图三:宝妈们交流育儿经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睿

图说教育

  • 一场从教室开启的本科教育变革

  • “大马”小朋友感受中国文化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