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决赛场上的“准妈妈”演说家-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新闻特写】决赛场上的“准妈妈”演说家

本报记者 康劲
2018-07-10 08:44:15

  在7月1日结束的甘肃职工演讲赛上,一位怀胎8月的“准妈妈”成了决赛场上的明星。

  在克服了疲劳、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等孕期各种状况后,这位来自甘肃天秦律师事务所的职工,不仅“闯关”到了决赛场上,还荣获二等奖。当天,她和6名职工一起荣获“甘肃省职工演说家”的称号。

  “身体要紧、孩子要紧,你可千万别勉强啊……”赛前,天水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女工委主任张虎琴对这位“准妈妈”呵护备至。为防止意外情况,她一路护送着这名职工从天水市乘坐高铁来到兰州。

  大家的关心给了这位“准妈妈”莫大的勇气和动力。她叫路璐,今年26岁,参加工作3年多。刚进律师事务所,她就参与了一起曾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维权案件。甘肃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农民工关全志被“逃离”保护区的野生动物所伤,经过9次手术,欠下巨额医药费。在事务所律师的不懈努力下,当地有关部门向关全志支付了合理的赔偿款。

  “这是一个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典型案例,我作为亲历者,一定要讲好这个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社会进步的感受。”路璐说。

  今年3月,甘肃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赛。消息传来,已经怀孕3个多月的路璐决心参赛。她说服了家人和同事,克服了剧烈的妊娠反应,精心写作演说词、设计PPT,并一遍遍地演练。在此后的4个多月里,她相继在天水市司法系统的职工演讲赛和全市职工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最终站到了决赛领奖台上。据悉,此次活动中,该省在40个赛区举办了近千场演讲赛,上万名职工演说了身边的学习与劳动故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幼儿园与小学有何不同

  • 宿管员“霞姐”的N个角色

  • “图书馆门卫爷爷”与大学生的书香故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技能大赛给职业教育带来了什么

    5月6日,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在进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当日,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天津举行。

  • 广东举行全省职工演讲比赛

    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职工演讲比赛7月5日在广州结束。

教育论坛

  • 幼师家园沟通能力的三个维度

    针对这样的问题,教师不需要向家长解释太多,而是可以邀请家长作为助教,参与班级活动,让家长观察幼儿在集体活动中的合作与冲突解决过程。

  • 玩具飞进口袋里

    周一早上入园是最繁忙的时候,我正在门外进行晨间接待,哲哲和他妈妈向我走来。所以,家长最好及时与老师沟通,让孩子知道,遇到问题,老师和家长都会帮助他,这更有利于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师幼关系。

名人坊

  • 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

    郑德荣病逝前两天,在医院拔掉吸氧管听学生读论文。所以,他将多年教学和研究的收获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把自己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心得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从中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

  • 救人的教授

    日前,浙江大学教授吴叶海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当红的英雄。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