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苗助长不可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拔苗助长不可取

2018-08-27 16:53:20

  王铎 绘

  孩子的身高,是父母关注的重点。杭州有位妈妈,为了女儿身高煞费苦心,隔三岔五让女儿喝中药、游泳、跳绳,最近更是停掉学习类的培训班,花了48800元给女儿报了一年的增高运动课。

  有论者认为,父母对子女的身高应该理性、淡定看待,切莫做出拔苗助长的傻事,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扎染教师指导小朋友学习扎染

  • 暑期里的艺术对话

  • 乐享科技度暑假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职工提升学历 不脱产不离岗

    一个10个月大的宝宝被爸爸抱在怀里,她乌亮的眼睛望向台上,那边有她身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妈妈,这位名叫林海吟的妈妈正与老师同学合照毕业像。据了解,职工业余参加学历提升往往面临工学矛盾、学费压力大等困难。对此,广州市总对拿到学历证书的职工每人补助1500元

  • 一汽员工在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夺冠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8月22日,从中国一汽传来了一个让全体职工振奋的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中8月1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在南京闭幕。

教育论坛

  • 大学何位 大学何为

    “一带一路”是促进相关各国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重大倡议,因其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国人民利益而具有广阔前景。倡议提出五年来,相关国家在多领域的合作呈现良好态势,在经济、金融、外交、文化、教育、法律、科技等方面,产生了全方位影响。

  • 诚信教育永远没有完成时

    虚构实习经历、谎报实习时长,部分大学生暑期实习过程中的不诚信行为日前被媒体曝光。媒体调查显示,86.8%的受访大学生指出暑期实习流于形式、单纯“刷”简历的现象较为常见。

名人坊

  • 【劳模故事】祖孙3代劳模的故事

    1998年,时任丰润建筑安装股份公司总经理的冯连合对企业陈旧落后的管理模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一个人心涣散、濒临破产的老厂打造成纳税超百万元、河北省建筑业规模效益十强企业,成为家喻户晓的河北省劳动模范;之后,他的儿子冯国旺将企业推向新的高度,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14年,冯家第3代接班人冯硕再次捧回河北省劳动模范的荣誉。

  • 耄耋老人坚持10年办“公益书法课堂”

    暑假期间,在山东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天宫院社区,83岁的葛述兰每天都为孩子们教授书法。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