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迁子女返乡眼里的春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随迁子女返乡眼里的春节

2019-03-04 08:19:13

  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平山镇七新村,父亲的家乡。一部手机就可以让孩子们安静下来。窦琪琪(12岁)/摄

  2月7日,江西省丰城市隍城镇斜溪村青塘组22号,父亲的家乡。在城与乡之间有着一道割舍不去的亲情,同时也有着一份陌生。杨述鹏(11岁)/摄

  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平山镇七新村,父亲的家乡。祭祖,是中国年俗里最有仪式感的家庭活动。窦琪琪(12岁)/摄

  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大塘镇寨东村新乐屯,父亲的家乡。莫松松(11岁)/摄

  2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冠头岭。唐梦祈(7岁)/摄

  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县滩底村河村屯,妈妈的家乡。陈慧怡(7岁)/摄

  今年春节期间,广西柳州市革新路第二小学的随迁子女学生跟着父母回到老家,用相机拍下了他们眼中的故乡、风俗与亲情。

  广西柳州市革新路第二小学地处城乡接合部,80%的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12年,中国摄影家协会在这所学校开展了“摄影曙光”公益项目,从此,摄影在这所打工子弟学校扎下了根。

  这些学生的父母,大都是多年前来到柳州打拼的,后来逐步在这里落户安家。外来务工人员身上,总有难以割舍的故乡情怀,过年时会带着孩子回老家。这些根在农村的城里娃,每逢过年便从城市回到乡村,如同候鸟迁徙一般。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爱耳护耳 从我做起

  • “羊”外教

  • 高考倒计时100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完善职称序列让技工更有奔头

     齐嵩宇代表是中国第一汽车股份公司红旗分公司制造技术科维修班长,从1994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扎根车间一线。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岗位能手,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

  • 让乡村教师们有获得感 安心留在基层

    2月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两名八年级学生敲开了我宿舍的门。“老师,放假前您借给我们的书看完了,再借一本。”学生们来借书,我非常高兴。眼看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对读书产生兴趣,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她是一束照亮了物理世界的光

    中国科学院院士、凝聚态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王业宁,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18时在宁逝世,享年93岁。

  • 年轻时吃的苦,铺平成功的路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马洪琪院士领导的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在一同接受采访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龚晓南院士和进步奖创新团队奖的罗安院士也用不同的经历讲述了一个相同的道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