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有个愿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我心里有个愿望

书儿
2019-03-05 08:33:55

  【学子心声】

  背着书包,我眯着眼睛,走进电梯,赶着去上学。

  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再睡半小时。

  “……每天精神焕发,人生精彩绽放……”电梯里循环播放着广告。

  电梯在17楼停住了。

  “快点,快点!”伴随着大声地催促,一个年轻的妈妈牵着一个小男孩急急忙忙地走进了电梯。

  小男孩看起来太小了,也就三四岁的样子,但脸上没有活泼,只有困倦。他一只手被妈妈拉着,一只手在使劲地揉着眼睛。他的眼睛紧紧地闭着,似乎被眼屎粘住了。

  “妈妈,我还想睡觉!”小男孩终于勉强揉开了眼睛说。

  “睡、睡、睡,你看,都已经8点了,要迟到了!”

  “可是,妈妈,”小男孩委屈地说,“我真的好想再睡会儿啊。”

  我看了看表,7:35。

  到了12楼,电梯又停了。

  一位中年叔叔走进了电梯,他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拿着手机,衣着得体。他后面跟着进来一个女孩,看起来比我大几岁,瘦瘦高高,背着大大的书包,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鼓鼓地装满了东西。

  “昨晚英语录音了没有?”

  “录了。”

  “奥数题做了一页吗?”

  “做了。”

  “昨天学的语文课文,会背了没有?”

  “会了。”

  “钢琴快考级了,昨天弹了吗?”

  “弹了。”

  “《少年强则国强》手抄报做好了吗?”

  “做好了。”

  “那套课外书读完了没有?”

  “没有。”

  “为什么还没读完啊?”

  女孩不说话。

  其实,我立刻就猜到了答案。我真想说:“你们大人那么聪明,难道这么简单的问题会不知道?”

  中年叔叔接着又说:“我又买了一套给你。”

  女孩依旧不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女孩说:“爸,我昨晚十二点才睡觉。”

  4楼,电梯再次停下。

  一位老婆婆和一个男孩走了进来。那个男孩我认识,今年秋天刚读一年级,还不满七岁。

  “快把昨天学的课文背一下。”老婆婆说。

  “……花儿当空照,太阳对我笑,小狗说早早早……”男孩闭着眼睛,嘴巴一张一合地动着。

  “错了错了,是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老婆婆急急地说。

  “奶奶,我还没醒呢,您就叫我背。我想睡觉!”小男孩嘟着嘴不满地说。

  我心想:“小狗怎么就不能说早早早?”

  我们一起走出了电梯。

  “……每天精神焕发,人生精彩绽放……”广告声渐渐离远。

  早晨的阳光下,小草、花儿、树木连同小鸟,都是那样的灿烂,可我,却无法扫去心中的阴霾。

  我多想再睡会儿啊!

  (作者:书儿,系广东省某小学学生)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校内托管班如何更“解渴”

  • 学习类APP得管管了

  • 学霸区在前排? 为了孩子视力 座位需轮换调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高技能人才培养要靠“真金白银”投入

    “加快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培养,急需加大投入!”今天,在全国政协总工会界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技能人才培养的话题激起一阵讨论的“小高潮”,多位委员发出如是呼吁。

  • 中国将大力推进与法国职业教育合作

    记者从近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的2019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将大力推进与法国的职业教育合作。

教育论坛

  • 黄望明:让更多年轻人愿意吃“技术饭”

    “叮叮、铛铛、砰砰……”在武昌客车车辆段客车整备库里,寻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黄望明,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 多样评价给每个学生适合的艺术教育

    为每一个学生制定适合的艺术素养课程是北京三十五中艺术素养课程建设最根本的目的。多样化、可选择的课程,选课走班制的实施,使得学校每到艺术素养课时间,都呈现出一派蓬勃的景象。

名人坊

  • 做好“作业”功夫在诗外

    作为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我从履职经历体悟到“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政协委员要做好“委员作业”,关键是在平时下功夫,在日常见真章。

  • 她是一束照亮了物理世界的光

    中国科学院院士、凝聚态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王业宁,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18时在宁逝世,享年93岁。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