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亲子游戏请收好-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这几款亲子游戏请收好

(10至12个月龄)

2019-03-13 08:35:04

  宝宝10个月以后,爬得越来越好,能扶着栏杆站立和迈步。手的动作更加灵巧,会用拇指和食指捏取小东西。慢慢懂得一些词意,逐步建立语言和动作的联系,会“欢迎”“再见”。还能听懂较多的话,有些宝贝开始有意识地叫“爸爸、妈妈”。

  下面为新手爸妈们带来了适合10至12个月龄宝宝的互动游戏,大家赶紧学起来吧。

  十个月

  蹲下取玩具:

  游戏目的:锻炼婴儿身体控制能力,提高宝宝的平衡能力

  游戏方法:让宝宝双手扶着沙发、茶几或者小床栏杆站立,这时家长把玩具放到地上逗引宝宝,鼓励一只手扶着沙发,另一只手去拿玩具。当宝宝够不到玩具时,他就会尝试松开另一只手,然后去取玩具玩。当宝宝取到玩具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记得鼓励宝宝,这样能增加宝宝的成就感,他才会越玩越爱玩。

  奏乐: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精细动作能力,培养宝宝的乐感。

  游戏方法:找一些简单的器具作为乐器,比如用空瓶或者罐子当鼓,用木勺作为鼓槌,一边唱歌一边按照节奏“敲鼓”,或者用绳子、鞋带把一些小铃铛拴在一起,系在筷子上,让宝宝自己拿着摇晃,感受不同的声音。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让宝宝在音乐中陶冶情操的同时,也有助于锻炼宝宝手的控制能力。

  十一个月

  阅读时光:

  游戏目的:培养对图书的兴趣,训练精细动作能力

  游戏方法:在宝宝情绪好的时候,家长可以开始陪宝宝阅读,一般可以选择适合这么大宝宝读的布书或者绘本,记住,一定要选择以图画为主,且图画相对简单的图书。您可以先让宝宝看其中一页,让宝宝在其中找他感兴趣的东西,可以是一个小动物或者玩具等,然后把书合上,让他去找,也可以示范给宝宝如何一页一页地去翻书。

  苹果在哪里:

  游戏目的:培养宝宝的认知能力

  游戏方法:先取出宝宝已认识的实物如苹果或鸡蛋,再取出该物的图片,分别给宝宝指认,宝宝慢慢就能理解图片代表实物。待宝宝认识4至5张图片后,您可以将这些图片藏在其他图片中,让他从一大堆图片中找出熟悉的那几张。一旦找出来,一定要及时鼓励宝宝。

  十二个月

  涂鸦:

  游戏目的:发展手指的灵活性,培养对色彩、涂画的兴趣

  游戏方法:让宝宝坐在小桌前,家长先用蜡笔在纸上慢慢画出一个简单的图形,可以是笑脸或者小动物。再涂上各种色彩,以激起他的兴趣。然后您把笔给他,教他正确的握笔姿势,握住他的手在纸上作画,再放开手,让他在纸上任意涂鸦。只要宝宝在纸上留下痕迹,就及时去鼓励他。

  牵手走: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大运动的发展

  游戏方法:先让宝宝靠墙站,妈妈扶着宝宝双手站在对面。等宝宝站稳了,妈妈扶着宝宝双手慢慢往后退,一边退一边鼓励宝宝往前迈步。当宝宝迈步逐渐熟练以后,妈妈可以逐渐松开一只手,试着让宝宝牵着一只手走。

  文/陈彤颖(顺义妇儿医院儿早中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深山教学点的“守望者”

  • 学雷锋 在行动

  • 预防“小眼镜”要节制使用电子产品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传递正能量

    )“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3月1日,在安九铁路孔垄制梁场的施工现场,100多名志愿者在“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中国好人”祁建光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 打破技术工人职称晋级“天花板”

    来自全国总工会的李守镇委员对劳动者有一份别样的情怀,今年,他又带来了多个提案,建议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就要打破技术工人职称晋级的“天花板”,设立“教授级技师”……

教育论坛

  • 学前教育应探索政府购买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建议,借鉴“教育券”制度,在学前教育领域探索实践政府购买服务。

  • 用工资手段引导优秀教师校长流动

    一所学校由普通校发展成为示范校,意味着师资强、生源好、校领导办事能力强。然而,这种“集中优质资源”的做法导致了全国很多中小学签不来好老师,盼不到好校长,与重点校的差距拉大了……

名人坊

  • 88岁民乐教授 忙完教学潜心研究

     在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刘正维看来,民族音乐非常珍贵,要有专业的人去做研究。2016年,刘正维从教学一线退下来之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潜心做研究。

  • “较真儿”的女科学家

    这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委员是在全国两会中度过的。作为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这已经是袁直委员在两会上度过的第7个妇女节。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