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禾团队”引领少儿感知传统文化魅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小禾团队”引领少儿感知传统文化魅力

2019-06-14 07:35:16

  中工网讯 近日,有着近千年历史的苏州孔庙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50余名学龄前儿童在浙江师范大学幼师学院大学生的组织下,在这里上了一堂围绕“孝、悌、礼、信”等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课。

  课堂上,为了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推广的精准度,这群大学生用自制的国学绘本教材带着孩童咏诵经典。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据悉,这群大学生自发组建了一个“小禾团队”,专门针对0~8岁儿童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团队成员都来自学前教育专业。两年来,团队用自己独创的一套中华传统文化课程,让江浙两地20多个幼儿园的儿童系统化地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潘万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毕业,把知识留下

  • 基诺学子乐融融

  • 交通安全进校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识别家校危机 掌握化解策略

    家校之间因分歧、矛盾与纠纷产生的危机,产生原因大概有:家长认识有偏差、家长不信任学校、家校沟通不畅、学校教育和管理不当。家校危机一旦处理不当,会给家校关系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可能导致家校关系破裂。

  • 落实“五育并举” 提升育人功能

    2019年高考命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体现立德树人鲜明导向,倡导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落实高考评价体系要求。

名人坊

  • 乡村教师白玉国:哪怕只剩一个孩子,我也要坚守

    走近一个叫王斌的男孩,尽管10岁了,面对生人还是不敢直视、说不出话。课间时分,他坐在教室里静静地抄写课文,翻着皱巴巴的字典,眼神专注。

  • 小学生李念融:梦想跳绳运动能挺进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山西省学生跳绳联赛中,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李念融,取得了1金1银和两铜总共4块奖牌的好成绩。练习跳绳三年来,她参加了山西省和全国的学生跳绳联赛,现在已经拿到了12块奖牌和11个证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