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小候鸟工作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专家现场教父母如何与留守儿童沟通——

武汉成立“小候鸟工作站”

2019-09-05 08:58: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游婷 欧雅玲)在外打工的父母如何与留守子女有效沟通,及时化解成长的烦恼?8月27日,“万娅恬小候鸟工作站”在武汉成立,中国著名心理学家、教育家沈鸿丽为“小候鸟”和父母们现场讲授沟通技巧。

  当天上午,武汉市总工会为“万娅恬小候鸟工作站”揭牌,来自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各建筑工地的农民工与47名孩子共同体验了亲子沟通课、素质拓展等活动。

  当天下午,“小候鸟”们还参观了军运会海军五项比赛场馆。“军人叔叔就是在这里比赛吗?”“我见过的障碍赛,都是那种跨过去就行的障碍物,这里的障碍居然有这么高的墙。”“看,旁边是射击靶场!”孩子们聚在一起激动地讨论着。

  经过为期两天的活动,城市建设者彭恒深有感触:“平时孩子上学还不觉得,一到寒暑假少了陪伴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有了这样固定的工作站,我们心里有了依靠。”

  据悉,为了将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常态化,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在汉设立“小候鸟工作站”,通过在寒暑假派专业志愿服务人员为探亲留守儿童提供安全教育和各类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使他们能够和父母一起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暑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学啦 第一课老师只讲了两个字

  • 中国科技馆 开学第一课

  • 【图说】争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37位养老大赛选手“90后”近七成

    昨天上午,作为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的重头戏,北京赛区养老护理员选拔赛在双井恭和苑展开比拼。本次参赛的37位养老护理员中,“90后”占到了25位,其年轻、专业的形象让人耳目一新。

  • 京津冀三地携手寻找50名“最美农民工”

    为展示河北省广大农民工的精神风采,宣传河北籍农民工的先进典型,今年9月,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津冀三地共同开展以“讴歌奋斗人生、展示最美风采”为主题、以“五美”为标准的2019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