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爷爷躲猫猫真把爷爷“丢了“ 淡定萌娃带“地铁叔叔“寻亲-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和爷爷躲猫猫真把爷爷“丢了“ 淡定萌娃带“地铁叔叔“寻亲

2019-09-05 13:46:10

  和爷爷玩躲猫猫,结果把爷爷真的“躲丢了”。淡定小萌娃不仅报出家人电话(虽然差三位数)还带领“捡”到他的地铁暖叔叔一路寻找,居然找到自己的画画老师,最终全家团聚。

  事发9月2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地铁后湖大道站值班站长王喆接到安检同事求助——“捡”到一位小萌娃。

  “小朋友是由两位好心乘客交给安检人员的,是个4岁的小男孩。”3日,王喆对记者回忆说。“孩子不认生,也不慌,可爱得很。说得出自己和家人的名字。”

  王喆请车站的警察帮忙查了查,可由于只能通过发音猜测名字,寻找起来很难。小萌娃又提供了家人的电话号码,虽然孩子说得斩钉截铁,可惜说来说去,少了三位数,没法联系家人。

  当孩子说“和爷爷去画画,可爷爷不见了”时,王喆灵机一动,地铁站临近汉口城市广场商圈,有很多培优机构。他在手机上查了查,学画画的机构还真不少。他决定带孩子去看看。

  在和孩子走出地铁站的过程中,王喆发现孩子似乎认识路,于是一边跟着孩子走,一边给周边画画机构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名字相同的孩子。

  “是个很活泼的孩子,全程一点也不怕,东张西望,感觉我带着他出来玩一样。”王喆笑着说,在走近一处写字楼时,孩子很明确指认自己就是在这里学画画,可说不清楼层。好在写字楼里一市民告诉王喆,18楼有一家画画机构。当来到机构时,那里的老师也一眼认出了孩子。老师告知孩子爷爷刚刚还来找过。在老师的帮助下,大约十分钟后,孩子家长赶来。孩子爷爷说,本打算带孙子画画,哪知孩子调皮躲不见了,全家人急坏了,正到处在找。孩子家人对地铁站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李瑞娜)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开学第一课!

  • 雏鹰齐诵《少年中国说》

  • 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学啦 第一课老师只讲了两个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云南彝良县总工会开展2019年焊工和育婴员技能培训

    9月3日,云南省彝良县总工会在挂钩扶贫点河湾村举办技能培训班,对74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进行焊工和育婴员技能培训,培训讲师来自昆明市官渡区源力教育培训学校。

  • 职工书屋升级不是简单扩充

    《劳动午报》报道,北京能源集团工会以职工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提出在“强、精、细、广、全”上下功夫的“五做实”升级建家思路,其中包括打造适应新时代职工需求的“升级版”职工书屋。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