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这群人花钱把自己关进“小黑屋”,为啥?-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国庆长假这群人花钱把自己关进“小黑屋”,为啥?

2019-10-07 16:03:50

  钱江晚报讯 24小时开放的共享自习室在杭州悄悄出现,挺受学霸们欢迎。

  杭州城西和下沙各有一家,店内无人值守,店长只留下手机和微信号。长假里,城西店基本上全满,下沙店由于是7月底新开的,知道的人还不多,空位比较多一点。

  10月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下沙店。这里的共享自习室位于一幢商业写字楼的21楼。门口有一个灯箱广告,上面有店长的二维码和联系方式,通过好友后,店长远程开门。记者进去后,先看到一个客厅,和客厅相连的有四个自习室,分别叫光明顶、逍遥岛、达摩院和桃花岛,仿佛来到金庸笔下的门派中。

  下沙店共有42个座位,当天有11个人在自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潘同学今年要考研,每天早上8点他就到这里的自习室来,“在家里玩的东西比较多,学习很难专注,但这里不一样,很安静,氛围也好,所以我一口气包了半年。”

  共享自习室使用很方便。第一次去自习室,需要手机添加门牌上店长的二维码,然后根据提示操作就可以。发送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核实身份后,店长就会给你远程开门。你可以根据需要自己选择去不去静音区的小黑屋。

  收费,3元/半小时起步,一天30元封顶,还有包夜、包月等各种价格。采访中,很多年轻人愿意花这个钱,说得最多的原因是可以让自己更自律,看到身边人也在埋头学习,对自己很有促进作用。

  共享自习室的老板也是一个年轻人,他告诉记者,这种模式最早是广州那边引进的,后来上海等地也有了,杭州的这两个是他今年陆续开起来的,就为了给大家一个安静学习和读书的地方。(记者 朱燕 盛锐)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天津儿童弹琴歌唱 庆祝国庆节

  • 北京工业大学师生重走革命路 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 退伍大学生当上小教官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阅读经典好书,争当优秀员工”知识竞赛举行

    欣赏诗词华章,传承传统文化,见证时代新风貌。9月26日,“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暨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阅读经典好书,争当优秀员工”知识竞赛在南昌举行。

  • 上海工匠馆开馆

    9月28日,上海工匠馆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一楼正式开馆,1750平方米的展馆内,150余件实物和模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工匠们的匠心故事。图为9月29日,市民在现场观展。

教育论坛

  • 70年 装备升级 课堂“蝶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硬件装备不仅是良匠必需,也是优质课堂不可或缺的资源。

  •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有规可循

    不久前,湖北省教学研究室原主任张祖春送我一套他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晓堂共同担纲总主编的“学英语 讲中国故事”丛书(湖北教育出版社),该书共有八个分册,涉及中国文化的多个主题,全面系统地用英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故事。

名人坊

  • “理工男”游行用上了物理公式

    伴随着《走进新时代》的歌声,来自“与时俱进”方阵3500余名北京理工大学的师生们,昂首阔步,生动活泼地走过天安门广场。

  • 研究立法教书育人就是生活的全部

    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忠诚、执着、朴实正是高铭暄教授为国为民、坚守育人初心的写照。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