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寻找10名“最美孝心少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央视寻找10名“最美孝心少年”

2019-10-29 08:28:26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众里寻你——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近日在京录制完成,并将于11月1日晚八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自2013年创办起,每年一届,今年是第7届。本届最美孝心少年评选共征集到1000多位青少年的感人事迹,这些青年孝敬长辈、为家庭排忧解难、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的孝亲故事真实感人。经过评选,于琪巍、孙美平、肖乃军、韩金锁、王凌云、路子宽、魏蓉、宫井豪、赵泽华、李欣珂10位获得2019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最美孝心少年”总导演赵颖新介绍,本届征集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通过央视网征集报名、栏目记者走基层发现、地方媒体推选等多种方式,面向全国各地18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征集。最终获选的10位青少年,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15岁,他们生活境遇不同,故事不同,孝心事迹也不同,形成了不同类型的孝亲模范,能更广泛地发挥榜样力量。

  今年的颁奖嘉宾涉及各个领域,有航天英雄杨利伟、播音员李修平、影视演员吕中、词作家任卫新、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等知名人士,还有“最美孝心少年”的家人、挖掘他们先进事迹的地方媒体工作者以及救助过他们的公益组织负责人等。颁奖典礼由白岩松、欧阳夏丹共同主持。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将“足球梦想”种进校园 重庆斯威队球员与小学生“较量”球技

  •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开幕

  • 2019北京自然观察节开幕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全总文工团现场慰问冬奥建设者

    近日,国家速滑馆的施工现场“工会和职工心连心 慰问冬奥建设者演出”上演。参加国家速滑馆、冬奥村等冬奥工程的建设者代表,北京城建集团的劳模代表及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彩车游行方阵的同志们现场观看演出。

  • 大连职工文化深植基层沃土

     “我们盐场有145平方公里,远离城市,文化生活单调。大连市总工会每年至少一次给我们送演出、送墨宝,给我们职工进行书法、绘画、礼仪、主持和演讲等培训,让我们职工的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德耀中华】陆建新:匠心冲云端

    在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谈起陆建新,许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现任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的他被誉为“中国摩天大厦钢构第一人”。

  • 朴诚勇毅传家风

    湖北红安县城关镇民主街上,商铺林立,车流不息。一个由三排青灰色砖房组成的规整院落静静坐落于此,这便是董必武的故居。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