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网课期间小孩误购买现象:可以这样控制-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苹果回应网课期间小孩误购买现象:可以这样控制

2020-04-29 15:0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吴涛)疫情期间,不少学生上网课,这其中,很多学生使用的都是父母的iPhone或iPad,产生了“误操作”、“误购买”,该怎么办?

  29日,苹果App Store上线了两篇故事,一个是教大家如何使用“屏幕使用时间”,另外一个是如何管理自己的订阅,指导学生家长如何限制孩子的屏幕使用时间,甚至完全限制购买消费。

  网课期间部分孩子“误购买”

  一季度,疫情之下,学生网课等需求下,平板电脑热销,但平板电脑出货量不能满足市场突增的需求。数据研究机构IDC预计,中国平板电脑市场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将下滑30.1%;二季度出货量下降速度放缓,同比下滑14.1%。

  由于存量庞大,不少学生都是用iPad上网课。孩子使用家长iPhone、iPad等设备,可能会产生一些“误操作”,导致“误购买”等一些问题。

  记者注意到,类似的案例很多,例如消费者“jjlgh”在4月16日向黑猫投诉平台反映:“小孩误购买Apple Store软件,要求退款。共计3笔、398元。”目前投诉还在处理中。

  对于产生的“误购买”,苹果方面称,从App Store、iTunes Store、Apple Books或其他Apple服务购买的某些项目可能符合退款条件。用户可以申请退款。

  不过,苹果官网支持页面还提示,发现不明款项消费时尽快联系,但退款资格可能因国家或地区而异。

  如何杜绝“误购买”?

  据苹果官网支持页面指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在Apple设备上控制孩子购买App或者进行App内购买等活动:

  一:如果您“家人共享”群组中的孩子有自己的设备,请使用“购买前询问”来检查和批准他们的购买请求。

  二:如果您让孩子使用您的设备,则您可以将这台设备设置为每次购买时都要求输⼊密码(建议用户妥善管理密码,Apple ID密码仅为用户本人所拥有)。

  三:您还可以在自己的设备或者给孩子的设备上使用“屏幕使用时间”彻底关闭App内购买。

  据了解,目前“屏幕使用时间”功能除了覆盖iPhone和iPad,还覆盖macOS Catalina操作系统的电脑。

编辑:张舒雯

图说教育

  • 北京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学生保持一定距离就餐

  • 云南省小学部分年级开学

  • 重庆巫溪:学知识 助脱贫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高校复学不妨多些温馨的“自选动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多地中小学已经有条件地按下了“重启”键,部分低风险地区高校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复学复课各项准备。据媒体报道,近日,西安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为即将返校的学生们提供晾晒被褥。

  • 阅读习惯是高等教育给我的最好礼物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疫情肆虐的时期,我一个人在除夕当天回到北京,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值班我不禁感慨,阅读的习惯是高等教育给我的最好礼物。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