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学”的孩子其实只是短暂不适应-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厌学”的孩子其实只是短暂不适应

2020-04-30 09:03:59 来源:钱江晚报

  妈妈先不要太担心,不要给孩子随便戴上“厌学”的帽子,她只是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情绪,更不会自我调整情绪,因此表现得看似“厌学”的样子。

  对小柔,王奕權语重心长地跟她谈了谈:“首先,你想要的每天花很多时间洗澡、不参加考试等,这些学校肯定不能满足,于情于理也只有自己去克服和适应。”

  “不过,事实也并没你想的那么糟,你说晚上睡眠不足,但我并没在你脸上看到黑眼圈,说明你睡得还行,如果白天真觉得困,趴一会又何尝不可,说不定眯个十来分钟反而让你的学习效率更高。你说上课集中不了注意力,根据科学研究,一个人能集中注意力20分钟左右已经是很好了,谁也做不到整堂课45分钟都非常专注,你可以事先预习,圈出重点,听课时专注于这些地方即可。”

  经历了超长寒假之后,出现开学后不适应的学生并不在少数,绝大多数都跟小柔一样,只是一下子不适应而已,有些不严重的一两周就会过去,也有些像小柔这样情绪反映明显的,只要及时进行干预和调整也问题不大,关键是得老师和家长能引起重视。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北京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学生保持一定距离就餐

  • 云南省小学部分年级开学

  • 重庆巫溪:学知识 助脱贫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浙江温州“云端之旅”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许多远在海外的侨胞无法回到家乡。为了拉近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距离,一场浙江温州的“云端之旅”开启,吸引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日本、英国、奥地利的华裔青少年们参与。

  • 高校复学不妨多些温馨的“自选动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多地中小学已经有条件地按下了“重启”键,部分低风险地区高校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复学复课各项准备。据媒体报道,近日,西安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为即将返校的学生们提供晾晒被褥。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