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赶制“定胜糕” 为高考生加油-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乡亲们赶制“定胜糕” 为高考生加油

2020-06-12 21:08:36 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吕海燕 记者 王洁)天刚亮,来自富阳区渔山乡的李敏、周琴芳夫妇就驱车赶往杭州。周琴芳笑着说,他们的车上载着一份特殊礼物:“这是我们乡亲们送给学军中学的‘定胜糕’,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高考了,我们代表渔山乡为学生们去加油!”

  学军中学与渔山乡的结识源自今年的芒种节气。基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新劳动教育实践等共识,学军中学与渔山乡在日前举行了结对仪式,自此全校师生在这里有了另外一个特殊的“家”。学军中学校长陈萍带领师生代表体验了插秧等农事活动,与富阳区渔山、里山、灵桥、春江、大源等乡镇的代言家庭进行了互动交流。

  “这对学生是一种很大的精神鼓舞。”在收到这份特殊礼物后,陈萍和师生们非常感动。陈萍说:“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社会各界对学生的关心和鼓励非常重要。”

  渔山乡素有稻米之乡美誉,是国家级生态乡镇,也是富阳生态粮仓基地,“渔穗”大米更是被农业部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渔山乡还是院士之乡,我国著名生物学家、中科院院士朱玉贤的家乡就在渔山。富阳区渔山乡党委书记徐叶告诉记者,这批定胜糕是乡里代言家庭在一天内赶制出来的,“材料就是渔山大米,纯手工制作,无任何添加剂,我们希望学军中学的同学们高考创佳绩。”

  “代言家庭”概念来源于富阳区妇联实施开展的“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项目,该项目创造性地提出了城乡结亲理念,重在发挥女性群体在现代社会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实现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目标。

编辑:卢云

图说教育

  • 技能比武

  • 武汉高校迎来毕业季

  • 最长情的告白 留下美好的记忆

职教天地

  • 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此次培训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由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雄安向导培训学校合作承办,并由新媒体技师学院担任培训班教学主体。

  • 今年内蒙古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

    确定2020年我区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其中国家下达我区“特岗教师”计划数1561名,自治区本级拟招聘“特岗教师”400名。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