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作会议召开-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15 07:56:37 来源:陕西工人报

  陕西工人报讯(苏根泰 黑曙益)在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前夕,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作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相关部门,省级一、二类赛事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学习了《关于举办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285号),要求通过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开展,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实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政策,让更多的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据悉,2020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共设172个职业(工种),其中省级一类大赛16个职业(工种),省级二类大赛156个职业(工种)。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形成我省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每赛事完成后将赛题制作成线上培训课件开展网上培训,全面推动广大职工的技能培训工作。开展大赛展示和优秀赛手交流活动,并将此项活动与工匠人才进校园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企业、行业间技术技能人才相互学习交流,发挥技能人才对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养成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赛项的选题上,要结合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不断更新、开发、完善新职业(工种)题库建设,确保2020年我省职业技能大赛顺利进行。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今年北京中考7月17日至19日举行 每个考场由30人减至20人

    2020年,北京市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含备用考场1033个)。

  • 【新闻特写】“产改直通车”开进矿区

    7月9日下午,一场关于产改的对话会正在进行。“本身不具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条件的企业,如何开展职工职业技能评价?”全国劳模、徐州矿务集团高级技师夏伯党提问后,江苏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随即答复道。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