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陆家嘴举办“云端”金融知识竞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探索符合区域特色的品牌竞赛活动

上海陆家嘴举办“云端”金融知识竞赛

2020-07-22 07:27: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记者钱培坚)近日,上海陆家嘴街道总工会举办的陆家嘴金融知识竞赛进行了线上总决赛。据悉,此次竞赛在活动形式和覆盖面上都有不小突破,不仅把线下活动搬上“云端”,而且增添了公益讲座等新内容,职工可以扫描二维码围观比赛并与主会场互动,有效助力金融企业复工复产。

  据陆家嘴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陈依岚介绍,该街道地处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中心区域,金融行业职工居多。近年来,陆家嘴街道总工会一直在摸索符合区域特色的品牌竞赛活动。2019年底,在举办传统品牌活动“楼宇趣味运动会”的同时,在辖区商务楼宇内开展知识竞赛的预热活动并吸引近千名职工现场参与答题。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竞赛赛程,陆家嘴街道总工会顺势而为,不仅将知识竞赛转为线上模式,还邀请资深的金融行业导师全程领航,围绕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疫情期间金融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开展5期公益线上沙龙研讨与讲座,帮助职工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

  据介绍,与过去主要由辖区内建会单位参与有所不同,此次竞赛打破区域及企业“身份”的藩篱,邀请部分辖区内工会隶属关系不在街道的金融企业,线上围观的观众更是遍布各地。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 为“技能夜市”点赞

    学习技能有奖励的激励机制,能让“技能夜市”产生后续效应,使技能之花越来越鲜艳。

资讯

  • 严查教师帮子女或他人参赛评奖

    《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

  • 夏各庄镇工会清凉礼包送一线职工

    近日,平谷区夏各庄镇总工会携带慰问品为烈日下的抗疫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关爱。“大家辛苦了。”活动中,每到一处卡口,夏各庄镇总工会工作人员都向守卫在抗疫一线的职工道一声慰问。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