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青海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2020-07-24 08:45:37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西宁7月23日电 (记者贾丰丰)日前,青海省印发《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通过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并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全力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努力保持全省就业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各地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明确了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并要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尽快补发2020年度返还资金。此外,针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黑龙江:构建技工院校扩招工作新体系

    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设立技工教育专栏,将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招生纳入网上报名中心,与高职院校招生纳入同一平台频道统一宣传、统筹管理。

  • 新疆: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扶贫

    在南疆四地州,利用县级技工院校、农牧民培训学校,实施“教师学员全封闭、管吃管住不外出”措施,对拟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集中开展“基本劳动素质+国语+技能”培训。

评论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 为“技能夜市”点赞

    学习技能有奖励的激励机制,能让“技能夜市”产生后续效应,使技能之花越来越鲜艳。

资讯

  • 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

    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对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作出调整,其中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

  • 教育部:竞赛主办单位应全面复核获奖项目

    一些地方爆出“小学生做出硕博水平的科研项目而获得大奖”的新闻,引起社会热议。教育部办公厅为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