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个统一”推进集团化办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青岛:“三个统一”推进集团化办学

2020-11-10 10:28:56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孙军)青岛一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中国海洋大学附中)和青岛六十八中(青岛科技大学附中)教育集团及青岛市综合实践教育集团、青岛市晨星教育集团近日揭牌成立。

  目前,青岛市教育局直属教育集团总数已达11个、成员校36所,各区市共组建51个教育集团、成员校116所,全市组建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3个实验学校集团,共计成立65个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成效显著,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有力推动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在全市范围区域内优质均衡发展。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表示,更好推进集团化办学,要立足“三个统一”实现集团化办学全域发展,全市各区市、各学校要统一思想、统一布局、统一规范,共同发力,协同推进;“三项创新”推进集团化办学内涵发展,各教育集团要创新组建模式、创新治理模式、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集团办学质量;“三项机制”保障集团化办学可持续发展,建立顶格推进机制、政策保障机制、有效评估机制,打造集团化办学坚实保障。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浙江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加注重优质均衡发展的主目标,更加注重校长教师等关键要素配置,切实防止区域内名师资源过于集中在部分学校的现象。

  • 为青少年涵养“美丽心灵”(行与思)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日前印发,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教育部专门组织发布会,就文件进行解读。

评论

资讯

  • 一对教师夫妻接力援疆的故事

    “这个学校有纺织服装专业吗?怎么一下冒出来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三师职校”)像一匹“黑马”,在新疆赛场频频获奖。

  • 北京建百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

    北京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今天举行。北京市首批“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100名教师获得人工智能素养测评师证书。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