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 “老公就像一个隐形人!”父教缺失会带来哪些影响?

    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联盟。然而当下,一些家庭中父亲在教育孩子上做得很不够,“丧偶式育儿”“隐身父亲”“影子爸爸”等调侃在网上传播,引发诸多共鸣。
    2019-12-03 09:04:30

  • 孩子运动,家长别缺位

    近日,韩国球星孙兴慜和日本新秀久保健英儿时的足球故事在网络上流传。两人的成长经历虽各不相同,但家长在其足球之路上给予的支持与引导却颇为相似。
    2019-12-03 08:34:45

  • 和谐的家庭教育离不开包容与信任

    日前,电影《少年的你》热播,影片描写校园暴力对青少年成长产生的负面影响,凸显现实观照;与此同时,“女童眼睛里被同学塞入大量纸片”“某中学生被同学扇耳光、殴打”等相关新闻的出现,触发着社会对青少年成长环境的焦虑与思考。
    2019-12-03 08:12:14

  • 孩子书包背不好,容易伤脊柱颈椎

    书包带长长的,拖在屁股上,不少孩子觉得这样的姿势背书包既省劲又舒服。其实,这样的背书包姿势很容易伤害孩子脊柱。
    2019-12-02 14:10:37

  • 垃圾分类也需要孩子积极参与

    在推广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孩子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这个问题很有现实意义。
    2019-12-02 08:54:06

  • 华人家长年末烦恼:给老师送什么礼物最得体

    圣诞节和新年即将到来,很多华人学生家长开始忙起来,进入给老师们送礼的阶段。希望趁此机会向老师“意思”一下,从而表达感谢。
    2019-12-02 08:36:27

  • 该不该 让小学生读《红楼梦》?

    “刚才有位老师讲到让孩子读《红楼梦》,没有必要一定要让孩子读《红楼梦》,我不提倡6年级以下的孩子读《红楼梦》,甚至初中也未必都要读。”
    2019-11-29 08:50:11

  • “黑白榜”能否刹住培训乱象引关注

    11月26日,记者在位于南宁市新民路的某教育培训机构看到,该机构在入门处醒目地张贴了《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9-11-29 08:16:32

  • 如何正确理解阅读障碍

    阅读障碍是一种无法由智商、学习动机等因素解释的阅读能力低下。它和自闭症、注意力障碍、语言发育迟缓等都是有基因机制的发展性神经障碍,而且这些发展性神经障碍有很高的共发性。
    2019-11-28 13:25:22

  • 成长动力源于家国情怀

    近日,2019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在深圳罗湖举行,约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教育研究者、管理者、实践者热议“家国情怀与儿童成长动力”,参加“罗湖教改·家庭教育展示研讨活动”。
    2019-11-28 10:59:57

  • 成长为养育自己娃儿的专家

    这是一个育儿最好的时代,因为资讯获取便捷、学习方式多样;这也是一个育儿不那么好的时代,因为资讯的膨胀和良莠不齐,育儿的焦虑会被过度放大和传染。
    2019-11-28 10:39:55

  • 我想做女儿的一颗星星

    一次我和女儿晚上散步,天清气朗,群星闪耀,我不由自主地抬头仰望星空,转头问女儿:“你喜欢星空吗?”
    2019-11-28 10:36:44

  • 用爱滋养出内心富足的童年

    近日,木棉说公益演讲“童年,有力量”在北京举行,张德芬、王芳、刘岩、兰海、三川玲等8位育儿领域的专家,围绕着“如何帮助孩子保护童年的想象力、创造力、幸福力,让孩子成为一个内心富足、素质全面的人”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剖析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普遍问题,给家长们提供了独特的教育观点和实用知识。
    2019-11-28 10:32:02

  • 帮助孩子克服阅读困难

    在现代社会,阅读是个体的必备技能之一。阅读是儿童学习知识的关键途径,也是儿童发展思维、陶冶性情的重要方式。
    2019-11-28 08:21:58

  • 英语考级火爆,盲目跟风不可取

    媒体报道,继奥数之后,剑桥五级考试正在成为又一“现象级考试”。在作为“教育风向标”的北京市海淀地区,剑桥五级考试成为很多学生的“标配”。
    2019-11-27 13:19:19

  • “惯性吼娃”会让孩子落下啥病根儿?

    前段时间,《中国教育报》发布“2018中国家庭教育年度十大热点”,“‘陪写作业综合征’刷屏朋友圈”位列其中。
    2019-11-27 10:35:27

  • 给孩子立规矩没用?问题可能出在这

    许多父母都懂得给孩子立规矩,但做起来却总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难题:“说好一天只能吃一包零食,可是不给孩子就哭,一哭我就拿他没辙”;“孩子看电视太痴迷,不让他看就对我拳打脚踢,然后场面就失控了”。
    2019-11-26 08:24:12

  • 家委会不能成为帮学校收费的“工具”

    据报道,江西南昌的豫章师院附属中学要家长补交1400元购买校服,加上之前交的校服费,总计费用达到2300元,大多数家长都觉得太贵。
    2019-11-26 08:19:12

  • 男孩,愿你的行囊里应有尽有

    男孩是一种奇妙的生物,熬夜去捉一只黑漆漆的虫子、下雨时故意去踩泥水坑、玩球玩得满身臭汗、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随时从口袋里掏出稀奇古怪的东西。
    2019-11-25 13:52:49

  • “晒娃”有风险

    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会在朋友圈发布跟孩子有关的消息,被称为“晒娃”。
    2019-11-25 11:26:22

  • 别让孩子“过劳肥”

    过劳肥是近年常被提及的现象,说的是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凌晨才睡觉,工作越繁忙反而越容易变胖。是什么导致了职场人士过劳肥?
    2019-11-25 10:26:32

  • 宝宝多笑笑,身心发育更好

    宝宝露出灿烂的微笑,是全家人最幸福的事。在和宝宝相处时,父母、亲朋好友都喜欢逗一逗宝宝。事实上,多让宝宝笑一笑确实受益颇多。
    2019-11-25 09:40:04

  • 114名“童伴妈妈”学到了什么?

    11月19日至21日,一场特殊的培训在成都进行。来自全国12个省(区)43个县的114名“童伴妈妈”,通过专家学者授课,以及与经验者交流分享,潜心学习如何给留守孩子当好一个称职的“妈妈”。
    2019-11-25 07:56:49

  • “长弓莫及”和“春秋战国”是同学 00后男生取名原因曝光

    近日武汉一名00后大学生的名字火了!他的名字竟然叫“长弓莫及”,而他的父亲姓张,妈妈则姓李。为什么取这样一个名字?真的可以像这样自己造姓吗?
    2019-11-25 07:55: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