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 娃语言能力强有助心理健康

    一个国际团队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说,儿童时期语言能力更强与心理健康程度更好之间存在关联,那些语言能力较弱的孩子更可能出现抑郁等问题。
    2019-09-24 15:36:41

  • 经典音乐,为孩子绘就生命底色

    全民族整体文化素质的极大提高,需要提升全民审美素养和美学品位;塑造民族文化品格,培养社会创新能力,需要一个“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回归与超越。
    2019-09-24 13:51:22

  • 培训班不停课国庆假期泡汤 杭州妈妈的抱怨被网友怼

    “刚刚收到消息,英语培训,10月1日和3日上课;科学培训,10月4日和6日上课。”韩女士的孩子今年读初一,以前从来没有报过学科培训班,因此“缺乏经验”,“我没有想到,国庆节这么重要的节日,培训班为什么还要上课呀?”
    2019-09-24 09:37:43

  • 大教育,小欢喜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
    2019-09-24 08:53:53

  • 六岁前最该“解锁”的八大技能 别忽略

    眼看又要到年底了,相信不少家长正在忙着为孩子的各种早教班续费充钱,不报上两三个课外班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有孩子。
    2019-09-24 07:57:30

  • 司法引领家庭美德的良好实践

    现代社会,年轻人的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往往无暇自己带孩子,生了孩子就往老人那里一扔。老人出于种种原因,或主动或被动地帮助年轻人带孩子,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2019-09-24 07:40:46

  • 市川里美:用画笔描绘全世界的孩子

    市川里美这个名字,国内的读者可能不太熟悉。她是日本绘本作家,从小就梦想着可以去远方的国度,也曾经去过很多国家和地区。
    2019-09-23 11:15:52

  • 爸爸,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在交通的十字路口,有一群最帅的人,叫做“交警”。
    2019-09-23 07:53:37

  • 读小学的女儿“被表白” 爸爸的心碎了一地

    都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呢?有人说,父爱如山;也有人说,父爱如泥石流山体滑坡……最近,钱报记者发现还有第三种:父爱如玻璃,有女儿的爸爸都是玻璃心!
    2019-09-20 15:23:43

  • 孩子说话口齿不清 该等还是治?

    说话比同龄孩子晚、口齿不清、结结巴巴的情况在儿童中很常见。有的家长因此感到焦虑,也有的家长认为“等长大些自然就会好”。
    2019-09-20 10:48:51

  • 给儿童个人信息上一把“安全锁”

    儿童是特殊群体,需要给予特殊保护。现实社会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儿童呵护备至,但谁来为网上世界的儿童保驾护航?
    2019-09-20 10:23:11

  • “小候鸟”每年奔波6000公里和戍边爸爸团聚

    汽车转飞机再转火车,过渤海湾,跨东北三省,穿越整个大兴安岭,历时两天两夜,奔波3046公里,7岁的北北终于到“家”了。
    2019-09-20 08:39:18

  • 驻村三年,只为让这里的孩子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的甲石村是一个偏远又贫困的苗族村。
    2019-09-20 08:30:45

  • 娃娃“贵人语迟”?当心是“儿童语言发育迟缓”

    “我家宝宝两岁了,只会叫‘爸爸’‘妈妈’,其他的一句都不会说……”
    2019-09-19 11:33:03

  • 青少年模仿短视频受伤事件频发 专家支招如何防范

    利益驱使下,一些短视频平台方及视频制作者为了吸引关注、增加流量,发布惊奇、刺激、危险、高难度等内容的短视频,其中有不少隐藏着潜在的危险因素,用户在模仿时容易发生意外。
    2019-09-19 10:08:03

  • 母子高校做同学 母亲:我不是陪读,我也有梦想

     9月16日,完成为期一周的军训后,46岁的王林(化名)终于正式走进梦想已久的大学课堂。病理学,是她在大学里的第一堂课。
    2019-09-19 09:19:50

  • 孩子成为“小霸王”可能缺乏陪伴

    我跟我爱人平时多在外地出差,不经常陪孩子,但是,老师反映他课堂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听课,课下也不和同学好好游戏交流,很多时候他的行为都具有攻击性,以至于成为了班里的小霸王。
    2019-09-19 08:06:13

  • 早教培训 要规范须“重拳”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南京市民姚女士花了4万多元,给上幼儿园的儿子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然而半年过去了,孩子只学会了两个单词。无语的姚女士想要退课退款,然而维权之路却举步维艰。
    2019-09-18 09:08:41

  • 家长们注意了,孩子年幼不刷牙?当心引起动脉硬化!收藏备用

    最近有个不太起眼的报道:英国伦敦大学研究发现,没有每天刷牙的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是每天刷牙2次者的1.7倍。
    2019-09-18 07:59:53

  • 7岁女孩上演“中国版摔跤吧爸爸” 已考取柔道9级

    身着泳裙的小姑娘,用各种标准柔道姿势,把150斤的爸爸反复摔倒在沙滩上。近日,一则号称“中国版摔跤吧爸爸”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的小姑娘更被称为“硬核萝莉”。
    2019-09-17 08:23:29

  • 孩子们校外生活都在干啥?最多还是做作业

    占据孩子们校外生活时间最多的活动是什么?孩子们参与课外班最主要的目的又是什么?近日,中国儿童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儿童校外生活状况》,报告显示,上学时,孩子们校外生活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做作业,中小学生睡眠不达标的近8成。
    2019-09-17 07:56:51

  • “不要靠我那么近” 妈妈一句玩笑话竟把女儿弄丢了

    家住武昌的邓女士带女儿乘地铁,没想到一句玩笑话“不要靠我那么近”,竟把8岁的女儿弄丢了。
    2019-09-17 07:46:53

  • @家长们!开学季请防范这些传染病


    2019-09-16 14:09:09

  • 纾解亲情陪伴矛盾需社会多方“破解”

     大多数背井离乡的年轻人,事业与家人难以兼得。国内某社交平台日前发布《2019都市异乡青年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年轻人一年365天中,陪伴父母的时间少于10天。
    2019-09-16 09:55:4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