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 农民变身葡萄产业工人

    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葡萄种植基地,工人在进行修剪作业。目前,高庄镇4000余亩葡萄即将进入收获季,采摘期将持续到10月底。
    2020-06-26 08:01:57

  • 郑州市命名第三批“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16年6月,杨振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在郑州污水处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应运而生。现有成员16人,其中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市技术能手1人、公司技术能手2人,主要承担技术创新、工艺优化、人才培养等任务。
    2020-06-23 19:11:25

  • 漯河市启动“创新创造、争先出彩”职工劳动竞赛活动

    6月19日,漯河市“创新创造、争先出彩”职工劳动竞赛暨通用工种技术比武启动仪式在漯河技师学院举行。
    2020-06-23 19:10:42

  • 女职工大学堂开讲 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

    肥西县总工会将在全县举办5场女职工大学堂活动,宣传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不断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
    2020-06-23 19:01:37

  • 抗疫英雄施工一线上党课

    6月22日,安徽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合肥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蕖医生为中铁电气化局合肥分公司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享疫情期间援鄂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
    2020-06-23 18:59:32

  • 安徽省暨淮北市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举行

    近日,安徽省暨淮北市2020年度“安康杯”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淮北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黄金安徽太平矿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2020-06-23 18:58:05

  • 这个课堂“有益有趣有用”

    临近端午,嘉兴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美好生活能量站”将一堂“古法香囊制作课”送进了浙江嘉兴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30名职工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穿针引线,重拾女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2020-06-23 18:40:55

  • 师生和家长居家防疫有了专业的“心灵导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淀区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网络宣传、电话咨询、现场授课、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师生和家长调整和保持心理健康。
    2020-06-22 11:49:54

  • 对待青春叛逆期的孩子 如何监督才管用呢

    很多家长朋友都会感慨,孩子好像突然就长大了,到了逆反的青春期,可家长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个挑战。
    2020-06-21 13:43:44

  • 轮椅上求学 母爱一路相随

    王明小的时候,小学文化的杨干珍教他数数、识字母。按政策,一级残疾可以进特殊学校享受免费食宿,但王明执意要上普通学校。15年来,他坚持和普通学生一样学习、生活。
    2020-06-18 10:25:20

  • 调查:近半数未成年人常看短视频 家长须监管

    “我们班的女生上网基本上都看短视频。”6月9日晚上,北京市通州区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小高坐在自己的书桌前,一边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一边摆弄着一支浅绿色的笔。像小高这样的未成年人,去年总计有1.75亿人使用互联网。
    2020-06-16 14:42:09

  • “归笼”以后不适应?这样安抚娃的心

    面对“归笼”生活,同学们的反应也不尽相同。有的同学欢呼雀跃,终于能见到日思夜想的好友;终于能避开家长的日夜唠叨……而有的同学则从听到开学的消息就开始紧张和担心。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下降,或难舍之前“自在”的生活。那么,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尽快适应开学呢?
    2020-06-16 14:35:01

  • 不合群因“矮一截”?@家长们,记得定期给孩子测身高

    家长如何早发现早干预孩子的身高问题呢?徐璇建议:家长应定期对孩子进行身高测量,与标准身高进行比照。
    2020-06-16 13:26:46

  • 人的身高增长有两个高峰期 孩子“个子”达标了吗?

    “你家娃多高了?”“我家娃这几个月好像没长个儿,咋办啊?”孩子的身高,是家长们经常聊的话题之一。无论男孩还是女孩,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得高。孩子个子不高是否正常,如何判断?
    2020-06-15 15:45:19

  • 乡亲们赶制“定胜糕” 为高考生加油

    这是我们乡亲们送给学军中学的定胜糕,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高考了,我们代表渔山乡为学生们去加油。
    2020-06-12 21:08:36

  • 父母用尽全力爱孩子,为何反被嫌弃? 专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边玉...

    家长们需要跟孩子一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懂得家校配合,把家庭教育该做的做好,把学校教育该做的交给学校,互相沟通,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2020-06-12 14:31:39

  • 广西三江:山乡小学收到暖心礼物

    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岑旁小学,收到了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黄埔、肇庆边检站民警邮寄的1200余册图书,以及一批文具、体育器材。
    2020-06-11 15:53:51

  • 广西启动儿童保护宣传月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自治区民政厅将联合2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一系列儿童关爱保护宣传活动。
    2020-06-11 15:52:30

  • 天津: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小区配套幼儿园应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验收。对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不建等问题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
    2020-06-10 16:31:36

  • 关于防溺水,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随着夏天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学习一些防溺水的小知识 必不可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06-10 11:26:25

  • 北京石景山社区“三点半课堂” 解家长后顾之忧

    9日,记者从石景山区八角街道获悉,八角中里社区启动“三点半课堂”特色党建公益品牌活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社区年满10周岁以上的学生放学后可前来社区居民活动大厅上课,免去了一些家长不能按时接送孩子的担忧。
    2020-06-10 09:13:04

  • 如何阻止“熊孩子”大额充值打赏?

    一些平台诱导未成年人充值、打赏,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习惯养成以及学业都带来危害,必须引起社会各界足够重视。
    2020-06-10 07:28:10

  • 向孩子讲好抗“疫”故事 补习“生命教育”这门课

    面向孩子我们有责任讲好抗“疫”故事。希望通过书本,让孩子们铭记这段历史,从中懂得什么是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懂得人民团结起来所形成的伟大合力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为他们注入精神正能量。
    2020-06-09 13:36:51

  • 让运动成为童年必需品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带孩子去运动是不少家庭的选项。“70后”滚铁环、“80后”丢沙包、“90后”打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成为很多人童年生活的一部分。12岁之前,拥有多项身体素质发展的“窗口期”,更是运动促进智力发育的“黄金期”。
    2020-06-02 13:56:46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