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 鞭策子女莫总拿“别人家的孩子”说事

    “爸爸,我走了,你不用找我了,以后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你不该有我这样的儿子。再见了,爸爸。”近日原来,小男孩因为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父亲责备了几句。
    2020-04-29 09:05:12

  • 鞭策子女莫总拿“别人家的孩子”说事

    “爸爸,我走了,你不用找我了,以后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你不该有我这样的儿子。再见了,爸爸。”近日原来,小男孩因为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父亲责备了几句,加上不满父亲一直以来较为粗暴的管教方式.
    2020-04-28 10:02:26

  • 号召家长捐口罩之外还有更优解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一些地区整体迈入低风险,教育教学秩序也开始有序恢复。复学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爱心家长、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在复学的准备阶段。
    2020-04-28 10:01:36

  • 呵护孩子成长家长须“守土有责”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有家长参加“让宝宝趴着睡”的在线课程后,让孩子作趴睡尝试,并直播了全过程,结果发生意外从儿科医生的分析来看,趴睡会对呼吸造成影响,是引起小朋友窒息的重要因素之一。
    2020-04-28 08:39:52

  • 呵护孩子成长家长须“守土有责”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有家长参加“让宝宝趴着睡”的在线课程后,让孩子作趴睡尝试,并直播了全过程,结果发生意外从儿科医生的分析来看,趴睡会对呼吸造成影响,是引起小朋友窒息的重要因素之一。
    2020-04-27 10:54:11

  • 学生和家长如何克服线上学习焦虑?

    学生和家长如何克服线上学习焦虑?看着高三学生即将返校,但我们这些其他年级的家长开始焦虑了,面对线上学习,特别担心孩子在家学习的进度跟不上,我觉得孩子也有些焦虑。
    2020-04-26 08:27:24

  • 停课期间,日本如何优化居家学习

    日本文部科学省随即下达“元文科初1585号文部科学次官通知”,全国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特殊教育学校2月28日起统一采取临时停课措施,严防校内感染和疫情蔓延。
    2020-04-24 15:55:30

  • 春日觅书香

    4月23日,在山东省枣庄市鲁南书城,祖孙俩在一起阅读图书。当日是世界读书日,许多读者走进枣庄市鲁南书城,感受春日里浓浓的书香气息。
    2020-04-24 15:45:25

  • APP青少年模式被轻松破解 防沉迷,青少年网络“防火墙”还不...

    完善游戏适龄提示标准、进一步完善游戏的防沉迷系统,都有助于在广电体系下成长起来的父母与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少年和谐相处,找到合适的教育、沟通方法。
    2020-04-24 08:43:34

  • 创新居家学习思路 定制家庭主题课

    居家学习期间,很多在教室场景下非常好的课程活动,却没有办法通过远程上课来操作。父母可能需要调整自己对传统教育效果的期望值,在学习思路上有所改变和创新。
    2020-04-23 15:33:07

  • 读书这件事,听听作家怎么谈

    冰心曾说“一谈到读书,我的话就多了!”在世界读书日这天,谈到读书,你想说点什么呢?“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读书的乐趣,让我们来听听作家怎么谈。
    2020-04-23 15:01:22

  • 缺失实践智力可能扼杀天才

    “仅靠智商很难区分两个聪明的孩子,实践智力的缺失很可能扼杀天才。”《异类:成功的故事》的作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用这句话形象地描述了耶鲁大学斯滕伯格教授提出的实践智力。
    2020-04-23 11:04:16

  • 趴睡致婴儿死亡 奇葩育儿项目当休矣

    日前,一个新手妈妈在付费睡眠引导群提问,称小孩翻身趴着睡觉一直哭,想向群内老师求助,群友答“不是大哭就没事”。约两小时后,孩子因窒息不幸身亡。据报道,3月份这个妈妈曾购买某公司的一个付费课程并加入微信群。
    2020-04-23 10:51:36

  • 亲子阅读尚未蔚然成风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上海家长学校在线课堂举办“阅读·家庭·成长”讨论会,探讨家庭阅读的现状与路径,吸引了12155名观众进行在线收看与交流。但是,主办方在云平台上的调查数据并不乐观,尤其是小学生家庭的亲子阅读还没有蔚然成风。
    2020-04-22 16:52:35

  • 【够科普】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如何预防近视?这几点需要注意...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组织学生在家进行网课学习。而电子产品使用过多和户外活动的减少增加了孩子患近视的风险。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如何有效预防近视?
    2020-04-22 16:42:29

  • 复课过渡期,如何让“神兽”开心归位?

    长沙铁路公安处21日通报称,近一个多月里,该公安处先后接到12起孩子离家出走的警情,这些孩子的年龄均在10岁至16岁之间,其中有10人是女孩。幸运的是,铁警警方最后都顺利将这些孩子找回。
    2020-04-22 14:47:37

  • 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未成年人的有声阅读率快速增长

    调查显示,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保持增长势头,各类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均有所增长,尤其是未成年人的有声阅读增长较快,成为国民阅读新的增长点。
    2020-04-22 14:44:23

  • 懂点儿脑科学,不再被忽悠

    声称不用眼看、1分钟读完一本书的所谓“量子波动阅读法”一度在网上引发热议。评论大多为“骗子那么坏”而愤慨,更为“家长这么傻”而怒其不争。究竟是什么蒙蔽了甘愿付出巨额培训费的家长的眼睛?
    2020-04-22 14:44:17

  • @各位家长,你知道啥时段适合带娃“放风”吗?

    武汉终于转低风险了,越来越多家长带孩子在小区里“放风”。什么时段适合下楼玩耍?专家建议,不妨“跟着太阳走”,选择上午10点、下午3点左右,带孩子在楼下晒1小时太阳即可。
    2020-04-21 11:31:23

  • 七成家庭有陪孩子读书习惯?亲子阅读为何受关注

    20日,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主要成果公布。其中,一组数据引发关注:在0—8周岁儿童家庭中,七成家庭有陪孩子读书的习惯,这比2018年增加了1.3个百分点。
    2020-04-20 21:35:57

  • 家有小“神兽” 这些安全隐患需警惕

    眼下,各地已陆续分批次开学复课,但幼儿园小朋友依旧要继续“宅”家。那么,防疫期间,家有小“神兽”,哪些安全隐患要注意?家长又该如何做好防护与引导?爸爸妈妈们,请看过来吧!
    2020-04-20 07:32:30

  • 山西小学生的“超长假期”:校方“云活动”丰富亲子时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各地学生迎来“超长假期”。山西太原杏花岭小学通过线上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在弘扬传统美德,形成良好家风家训的同时,丰富这段超长且难得的亲子时光。
    2020-04-17 13:17:36

  • 提高孩子线上学科学习质量 家长先从五方面作出调整

    北京中小学日前开启了线上学科教学。作为小学生的家长,面对孩子将要迎来的新的学习任务、新的教与学特点,我们又该做哪些相应的调整,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呢?
    2020-04-16 09:26:03

  • 未成年人保护全面升级!QQ上线学习模式和小游戏健康系统

    目前,除了少数高三及初三年级陆续返校报到外,大部分学校及年级仍在继续组织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不少学生已经习惯了“网课”的日常生活。
    2020-04-16 09:12:3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