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职工风采录】从协议工到“技术明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一线职工风采录】从协议工到“技术明星”

本报记者 邢生祥 本报通讯员 王卫东
2018-06-26 08:36:08

  1995年高考落榜后,曹先德以青海油田协议工身份入职。

  “工作上有出色成绩,就能改变命运。”入职不久,老领导对曹先德说的这句话深深地记在了他心里。从此,他打起精神,一丝不苟地工作,重活累活都抢在先。

  青海油田采油一厂重视技术比武,技术能手常获重奖。看技术比武状元们风光无限,曹先德暗下决心:“我也要好好钻研技术。”

  后来,曹先德迷上了高原钻井采油技术,还报名参加了“石油工程”专业的大专函授教育。他有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牛劲”,找来《采油工程》等技术书籍,利用业余时间为自己充电。同时,他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操作技能,摸索油水井管理方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2008年起,曹先德开始在厂里的技术大比武中崭露锋芒,一举夺得采油工技术比武状元。此后,他又先后摘取青海油田公司“能工巧匠”称号和青海省职业技能竞赛采油工金牌,并获得了青海省十大“工人技术明星”称号。

  在柴达木石油生产一线,曹先德提出的“建立注水井压力曲线操作卡”管理办法,有效降低了注水井套损率,获厂合理化建议一等奖。此外,他总结的“三清、六线、一图”油井资料管理及分析模式,合理控制油井的洗井周期,延长了检泵周期;他编写的《异常油水井分析诊断、措施技法》培训教材,得到油田管理技术人员的好评。

  通过刻苦钻研技术,曹先德实现了个人的华丽转身。2009年,他被破格评为青海油田公司采油工人技师,是该油田协议工获得评聘技师的第一人。2015年,他再次被破格评为高级采油技师。

  2016年底,曹先德作为技能型人才,被新组建不久的采油五厂引进。“用3年时间,为采油五厂至少培养3名技术能手。”厂长交给他的任务,他信心十足地接受了,并在厂长面前立下了“军令状”。

  此后,曹先德带领亲自挑选的5名徒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将多年所学知识和工作实践,毫不吝惜地传授给他们。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大马”小朋友感受中国文化

  •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获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 走进高考阅卷现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