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嘉莹获聘南开大学终身校董-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叶嘉莹获聘南开大学终身校董

2019-08-19 10:23:33

  中新网天津8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南开大学校董致聘仪式18日在该校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田家炳音乐厅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叶嘉莹被聘为为南开大学终身校董。

  叶嘉莹,女,1924年7月生,号迦陵。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她以所挚爱的中国古典诗词研究为自己的终身事业,矢志传承中华古典诗词文化,教龄超过70余载,学生遍历海峡两岸,大洋东西。著有数十部中文、英文著作,在中国古典文学界及广大诗词爱好者中有很广泛的影响,为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和传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同叶嘉莹一起被聘为为南开大学终身校董的还有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南开大学终身教授范曾,南开大学1979级数学系本科、1985级管理学硕士校友、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南开大学1988级数学系陈省身试点班校友、涌现科技总裁周海冰。

  此外,美宝集团创始人、美国徐荣祥基金会主席李俐,淡水泉投资创始人赵军,紫光集团董事长、长江存储董事长、北京健坤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南开大学1987级社会学系校友、深圳昆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达等4人被聘为南开大学资深校董。

  永泰红磡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德福,天津大通集团董事长李占通,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蓝盾集团创始人吕滋立,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始人解直锟,天津金茂集团创始人文飚,长弓集团董事长张舜尧,大理惠丰地产集团董事长赵体光等8人被聘为南开大学校董。

  据悉,今年10月,南开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为向多年来以各种形式鼎力支持南开发展并作出重要贡献的名家大家、社会贤达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经各方推荐,并经南开大学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决定聘请叶嘉莹等16位名家贤达担任南开大学校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作息不规律 更易患近视

  • 首都大学生扶贫:从新知到心知

  • 昔日受资助今朝为他人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赛出电力“特种兵”

    今年,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周密筹划,在全省百万名职工中开展以“提素质,争先锋,比贡献”为主题的2019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

  • 长春汽车维修职工技能赛落幕

    近日,由长春市总、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总基建交通工委承办的2019年公共交通行业汽车维修职工技能大赛(精英赛)决赛举行。26名选手同台上演精彩对决。

教育论坛

  • 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 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推进思政课建设

     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