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2019-09-30 11:11:47

  于漪

 

  

  卫兴华

  高铭暄

  于漪

  女,汉族,中共党员,1929年2月生,江苏镇江人,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曾任全国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她长期躬耕于中学语文教学事业,坚持教文育人,推动“人文性”写入全国《语文课程标准》。主张教育思想和教学实践同步创新,撰写数百万字教育著述,许多重要观点被教育部门采纳,为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工作者”“改革先锋”等称号。相关报道见二版

  卫兴华

  男,汉族,中共党员,1925年10月生,山西五台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原主任、教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他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和经济学教育家,长期从事《资本论》研究,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作出重要贡献,主编的《政治经济学原理》教材是全国影响力和发行量最大的教材之一。他提出的商品经济论、生产力多要素论等,在经济学界影响广泛。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二届论文奖。相关报道见二版

  高铭暄

  男,汉族,中共党员,1928年5月生,浙江玉环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他是当代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作为唯一全程参与新中国第一部刑法典制定的学者、新中国第一位刑法学博导、改革开放后第一部法学学术专著的撰写者和第一部统编刑法学教科书的主编者,为我国刑法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作出重大贡献。相关报道见二版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退伍大学生当上小教官

  • 我爱我的祖国

  • 为心智障碍青少年打开艺术的“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阅读经典好书,争当优秀员工”知识竞赛举行

    欣赏诗词华章,传承传统文化,见证时代新风貌。9月26日,“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暨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阅读经典好书,争当优秀员工”知识竞赛在南昌举行。

  • 上海工匠馆开馆

    9月28日,上海工匠馆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一楼正式开馆,1750平方米的展馆内,150余件实物和模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工匠们的匠心故事。图为9月29日,市民在现场观展。

教育论坛

  • 袁隆平、黄旭华谈科学精神

     29日下午,平时宁静的中国工程院变得热闹起来——两位刚刚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院士回“娘家”了。他们要在这里开一个座谈会。

  • 29岁博士获聘教授具有导向意义

    因为一个特殊的身份,今年29岁的胡剑突然收获大量关注。在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毕业后,他被聘为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成为该校首位90后教授。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