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小学校长当上大学保安-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退休小学校长当上大学保安

2020-01-10 07:20:55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戴幼卿 实习记者 杨吴津)近日,一则“小学校长退休后当保安”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62岁的田忠福在青海西宁大通县当过中学语文老师,退休前还在一所小学当了10年的校长,退休后,由于闲不住,便到青海师范大学当起了保安。他说,对于自己的职业选择,不少人议论纷纷,觉得当了校长后又当保安似乎有碍面子,但他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这是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生活乐趣,工作并无贵贱之分,人在什么位置都应该有所作为,不然退休了啥事都没有,感觉很无聊。对于田忠福的选择,有些网友也表示不解,但更多网友为其豁达的心态点赞。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田忠福从事教育工作期间获得过多项荣誉,2002年,他获得“优秀班主任”的称号,2006年还被评为大通县先进教育工作者。

  1月9日,田忠福告诉北青报记者,他是2015年退休的,刚开始在家待着没事干很无聊,他便决定要给自己找点事做,看到青海师范大学在招保安,他便去应聘了,目前已经做了两年。对于保安,田忠福身边的人一开始并不理解。“有些人觉得我原来当校长现在当保安有碍面子,但我觉得这都没关系,我不管别人说什么,我有事干,身体好,心理也健康,在家里我还能给谁当校长当老师啊,不能摆在校长的架子上下不来了。家人也劝我不要去当保安,要像别人一样去下棋、喝酒,去旅游,家人希望我轻松一点安享晚年,但这些我不感兴趣。”

  有些网友说,既然之前当过老师,为何退休后不办辅导班呢?田忠福说,这个事他也想过,他想要开辅导班义务给孩子们补课,但他也知道教改之后教材不同了,可能每年教学要求也都变化,他怕自己跟不上变化。“怕教不好误人子弟,干脆不教了”。

  田忠福当保安24小时换一次班,下了班就回家。这两年来,家人看到他每天按时起床,生活规律,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也不再说让其在家休息的话了。“我的朋友们看到我也经常说‘老田,我们都退休了,你精神还是那么好,羡慕啊’。”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小朋友幼儿园里学习安全知识

  • 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芳容”初现

  • 冬闲培训忙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泉州洛江区合同制教师与编内教师同工同酬

    2019年秋季学期,刘燕萍以合同制教师身份进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实验小学任教。该校校长彭润泽说:“合同制教师进入我校工作后,我们对其在工作岗位、工作量等分配上与编内教师一视同仁。”

  • 乡村学校来了群西农大学生

    书包、童书、手表……陕西省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三(1)班36名学生的心愿都变成了现实。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该校葡萄酒学院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

教育论坛

  • “清北牌中小学教师”不能成噱头

    2019年,一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应届毕业生到深圳中小学任教,一时成为热门话题。在1月8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教育界别分组讨论现场,这一话题也受到热议。

  • 在线教育:一块屏背后的复杂国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李白年轻时游历江东,晚年再次盘桓于江东,最后在离天门山百十里外的当涂去世。江东一带由此浸染了不少文气。安徽芜湖无为县古城村,奶奶督促张嘉轩上直播课。

名人坊

  • 退休小学校长当上大学保安

    近日,一则“小学校长退休后当保安”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62岁的田忠福在青海西宁大通县当过中学语文老师,退休前还在一所小学当了10年的校长,退休后,由于闲不住,便到青海师范大学当起了保安。

  • 三年,一个人,一台相机……摄影师克查旅游短视频里是故宫的猫

    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也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陪伴紫禁城跨越600年的,除了记录岁月变化的照片,还有一群在故宫生活、“守护”故宫各大景点的猫咪。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