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生主动加入家乡防疫战-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内蒙古大学生主动加入家乡防疫战

2020-02-10 10:36:47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报道

“我可以参与防控工作吗?”
——内蒙古大学生主动加入家乡防疫战

  战疫故事

  “皇甫书记,我暂时不开学,我可以参与你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吗?”春节期间,正当内蒙古和林县羊群沟乡大湾村村支部书记皇甫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抽调人手发愁时,村里的大学生郭鹏飞竟主动向他“请战”。

  郭鹏飞是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大年三十起,他每天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在村口做入村登记、发放宣传资料、广播防控知识等。

  连日来,内蒙古多所高校的学生,在家乡积极主动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像郭鹏飞那样,第一时间向村委会“请战”,有的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加入当地青年志愿者团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防控工作。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北方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药品生产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中医等专业多名学生则发挥专业特长,申请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在高速收费入口或入村入户为外来人员及村里老年人做好体检工作。内蒙古商贸职业学校学生高伟利用专业特长,创新当地疫情防控手段。

  “喂,喂,咋还聚在一起聊天呢?别看了,这是咱们村的无人机,赶紧各回各家哇!”听到这空中飘来的喊话,正在路口聊天的俩人迅速散开,看到其中一位跑得急差点儿摔倒,无人机还不忘慢声细语地提醒一声,“叔,往家走就行,别急,慢点儿……”这一段来自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左家营村无人机“劝说”村民不要聚集的视频在当地火了起来,也成为当地提高村民防控意识最有效的手段。

  想出这一妙招和操控无人机的就是高伟。为了配合村委会做好防控工作,高伟还组织了8名青年志愿者加入防控工作,帮镇村干部排查人群、分发传单、发放口罩、进行消毒,在卡口轮流执勤、检测车辆。

  “若有战,召必回。”河套学院机电工程系大一学生李家健和内蒙古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学生许晓东、梅杰及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王挺,都是退役军人。在看到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倡议书后,他们都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并纷纷主动联系居住地疫情防控部门,迅速投身到一线防控工作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到学生们积极主动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高校党委及时与身处防控一线的学生取得联系,对他们为国家奉献一己之力的担当精神给予鼓励,叮嘱做好自身防护,并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科学有序开展工作。(中国教育报记者 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石景山区扶贫干部走访赤峰村民 为孩子送去新年新希望

  • 制作面塑迎春节

  • 急救培训 手把手教导如何使用AED急救设备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内蒙古大学生主动加入家乡防疫战

    “皇甫书记,我暂时不开学,我可以参与你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吗?”春节期间,正当内蒙古和林县羊群沟乡大湾村村支部书记皇甫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抽调人手发愁时,村里的大学生郭鹏飞竟主动向他“请战”。

  • 援疆幼儿教师:让孩子爱上艺术

    在巍峨绵延的天山脚下,有一所美丽的幼儿园。它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中心幼儿园,占地40亩,建园3年来已收纳各民族幼儿近300名。在这里,有9位来自河北保定的援疆幼儿教师,她们用智慧和汗水为民族团结奉献着正能量。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